餐廳名稱:Chianti 洋緹義大利餐廳
   消費時間:2010年/11月
   地址:北市大安路一段92號
   電話:(02)2721-3182
   每人平均價位:套餐加服務費約1000起跳,單點會比較便宜一點
   可否刷卡:可
   推薦菜色:松露奶油寬麵、pizza、炭烤海鹽無骨牛小排、蛋糕

東區的洋緹和在貴婦百貨中的Beata Te'是同一個老闆,其實正常而言應該是要先去吃過洋緹才對,但是我是先去吃了兩次Beata Te',然後對其非常有好感才去試試看洋緹。當天晚上前去用餐時飄著綿綿細雨,即使是在人聲鼎沸的東區,但都已經六點半了我們卻是第一組入內的客人(應該是第一組吧!至少進門時沒看到其他客人),而在用餐期間也只進來了另外兩組客人,以來客數而言似乎比不上Beata Te'(因為Beata Te'就是那種默默地突然客人就都湧進來的感覺,不管是中午晚餐時段都是這樣),看到這樣的情況,即使是對Beata Te'有信心且也聽過不少洋緹的正面評價,但還是多多少少會有一點擔心。


昏黃的燈光、略帶黃色調的牆壁、潔白的桌布、整齊劃一的水杯配上紫絨座椅看起來非常舒適溫馨,又帶有點優雅的氛圍,和Beata Te'那種金碧輝煌的感覺不同。座位與座位間並不會太靠近,所以實際的用餐環境並不會讓人感到窘迫。舒適的用餐環境對我而言相當重要,像是SMITH & HSU還有咖啡弄都因為太過狹窄的用餐環境讓我再也不願意踏入那家店。

因為有折價券的關係(沒錯~我是個歐巴桑),已經早早就決定好其中兩個主菜要點松露奶油寬麵跟PIZZA了,另一道我們就決定點了套餐一起分享。

[麵包棒]

麵包棒放在玻璃杯裡面,超愛這種感覺的~之前自己做麵包棒的時候也是放在杯中,即使是在家裡用餐也有在餐廳的那種氣氛。麵包棒是原味的,香香脆脆很好吃,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做的麵包棒~因為可以有好多種口味做變化,而且麵包棒做起來也很簡單呢~ (想試試看麵包棒的人可以參考這邊--> [亂搞廚房] 給老爸的八八節禮物-麵包棒+paella+中乳酪蛋糕)

[開胃菜盤]

開胃菜盤是一球炸米球、生菜以及生火腿哈密瓜。生菜翠綠新鮮,醬汁味道夠重,很引人食欲;至於火腿哈密瓜我就不清楚了。


炸米球外層酥脆又包裹著如同奶油燉飯般充滿水分的口感與奶香(但又比燉飯再硬一些),最中間還有溶化牽絲的起司,這種酥脆與柔軟的組合正是我喜愛的口感。

[每日鮮湯]

今天的湯是番茄湯,上面還灑了些脆脆的麵包丁。番茄湯喝起來酸味濃郁,又帶著甜味,而其中的甜味除了番茄的甜外似乎還隱隱約約帶著點蘿蔔的甜味。其實阿火是很討厭吃胡蘿蔔的,總覺得胡蘿蔔透著股說不出的腥味,但是洋緹的番茄湯很好喝~讓人忍不住一口一口地就喝完了。

[龍蝦醬小墨斗細扁麵]

這盤麵是套餐的小麵。龍蝦醬的鮮味濃厚,而且麵條也都能沾裹醬汁;上頭許多洋菇片與小墨斗,麵條有彈性而不軟爛,雖然只是小小的一盤麵,但卻很勾人食慾。說到這個就忍不住要提一下Beata Te'的招牌-龍蝦手工細麵。兩者相較的話,龍蝦手工細麵的海鮮味更足且多了股番茄的清爽酸香。但若喜歡一貫地濃厚龍蝦味且預算又沒有可以到Beata Te'那麼多的話,可以來洋緹一試。

[套餐主菜-炭烤海鹽無骨牛小排]

其實以份量而言並不大,但是其實整份套餐吃下來也是挺飽的。


炭烤海鹽無骨牛小排的肉質軟嫩,外層烤炙得比較焦脆而香,切開後肉汁四溢,肉味香甜,又帶著牛小排那種特有的咬勁;沾點一旁的海鹽更能帶出甜味。連一旁的烤蔬菜都顯得甜美可口。(尤其是櫛瓜~我好愛櫛瓜啊!)

[招牌四季pizza]

洋緹的pizza是典型的薄脆pizza,也是我的愛!餅皮薄脆而不焦,烤功非常好。


招牌四季主要是以番茄醬打底,上含四種主要食材-鯷魚、番茄、火腿以及蘑菇。四季pizza簡直就算是懶人還有貪心鬼的最愛,因為一次可以吃到多種口味豈不是很美好的事嗎?鹹香的鯷魚間或穿插在蘑菇和番茄為主的pizza面上,替較為平淡的蘑菇和番茄增添了鮮味;而生火腿的部分透過肥瘦適中的火腿品嘗其自然的肉味鮮美簡直就是再好不過的享受了!最值得一提的是鯷魚,很多餐廳的pizza也會放鯷魚,可是味道總是太鹹,可是洋緹的鯷魚真的是盡到了提鮮提味的功能,具有相當畫龍點睛的功效。

[松露奶油寬麵]

松露奶油寬麵是洋緹的招牌,實際上他真的是!今天的三個主菜中-牛排、pizza和松露麵-三者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松露奶油寬麵了!你知道要讓一個肉食主義者放棄肉是多麼難的事情嗎?!松露這東西就像是海市蜃樓一般-聞得到、吃不著!當然不是說這盤裡麵吃不到松露,那黑黑一小點一小點的就是了,只是若是頂級的野生松露想必價格肯定翻上數十倍,但即便如此,整盤麵的味道的確香且誘人,再加上濃郁卻不膩的奶油醬、菇類的特有香氣與咬感還有沾裹著滿滿汁液的彈牙麵條,讓人忍不住立即吃了個風捲殘雲,而剩餘的醬汁實在是應該配上點麵包把它沾光光才對。這樣的分量恰恰好,不過多,在意猶未盡的邊緣而另人難以忘懷。

[手工甜點]

套餐的甜點還包含了兩小球義大利冰淇淋。其實在一進入門口就可以看見長長的義大利冰淇淋冰櫃了。所謂的義大利冰淇淋講究低糖低脂的美味,相較於一般的美式冰淇淋熱量自然少了不少;又其空氣含量少,所以口感綿密而紮實。洋緹最讓人所樂道的是紅白酒冰淇淋,不過這兩球不是XDDDDDDD,藍莓優格以及原味優格義大利冰淇淋吃起來清爽不甜膩,還帶有著藍莓的酸甜好滋味,小小的兩球實在是不夠不夠啊!(打滾)


在同一盤中還有這一小片蛋糕,我們這次吃到的是香蕉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外層灑以可可粉,中間夾著巧克力海綿蛋糕、巧克力慕斯以及香蕉,簡單的組合大家都會做,但是洋緹的用料紮實一嚐立即可以感受得到,當然還有醉人的酒香。上頭淋上的應該是榛果焦糖醬,可能是因為我都混在一起吃,不知是榛果焦糖醬帶著酒香還是蛋糕本身就散發那股眾人欲醉的氣息。

[外帶甜點-萊姆巧克力起司蛋糕]

因為這餐吃得意猶未盡,為了滿足我的甜點胃(沒錯!我的甜點胃和一般胃是分開來放的)以及老爸想要安撫我因為考試沒考好而大受打擊的脆弱心靈,特別主動提及要外帶一顆蛋糕回家。


一整模八吋的蛋糕看了就讓人覺得很過癮!光滑如鏡的巧克力鏡面好像小型的巧克力泳池一樣,讓我不禁想到我最喜歡的童書-巧克力工廠的秘密-糖果界奇才威力旺卡先生的工廠有一大條巧克力和和巧克力瀑布,如果他是個泳池的話我一定要跳下去大喝幾口巧克力才甘心。


從剖面圖可以看到用料十分紮實。由下而上看起,底層的餅乾底不是太厚,口感偏濕潤但卻不油膩,帶著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淡的鹹味,其上的起司蛋糕層味道香濃但不會過重,即使不吃重乳酪的人也可以開心食用,而且沒有有些店家的乳酪蛋糕特有的奶腥味(如果用了比較廉價的cream cheese就會有那種味道),中間夾著的葡萄乾相當濕軟多汁,因為泡過了蘭姆酒(一般做點心用的是蘭姆酒Rum,所以我覺得這蛋糕應該是蘭姆而非萊姆才對;還是他用的是萊姆利口酒?如果是的話就是萊姆沒錯了,不過我不知道萊姆利口酒的風味啊~~~~>"<)所以這款蛋糕的酒氣也很香濃,而且還帶著微微的焦糖風味,應該是用深色蘭姆酒泡製的吧!最後再佐以苦甜的甘那許。從上至下一口氣切開來再大口吃下,可以嚐到多種層次融合的豐富口感,而蛋糕體跟甘那許本身又相當滑順,啊~太滿足了!

[整體心得]
整體而言這餐吃得非常滿足而愉悅,以服務上而言也相當好,上菜速度也很順,不會過快或過慢;餐點也都很好吃,氣氛、空間都不錯,雖然價位上比較偏高,但是絕對值得!以味道上而言和Beata Te'比,洋緹更適合台灣人的味道,也更容易被台灣人接受,簡而言之,是比較屬於改良過後的義大利餐。(這是以前多次出差的老爸的心得)
手上沒有大money去貴婦百貨當高級貴婦,那麼來東區名人巷的洋緹吃午餐或下午茶當小貴婦也是挺不錯的!

[延伸閱讀]
[K食記] 五星級的幸福義大利料理-Beata Te'
[K食記] 二訪Beata 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