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的繁雜對我而言是種莫大的壓力,於是每一餐的用餐時間就成了我在香港最愉快的精神支柱與靈魂宣洩的出口~


[出口2-西貢海鮮超肥美]
餐廳:全記
地址:西貢海傍街53號地下
電話:(852)27911195
菜色:椒鹽瀨尿蝦、聖子、炒蟹、軟絲、炒芥蘭、煎鯧魚
特色:海鮮超肥美!

吃完貴桑桑但是很爽快(?)的洲際飯店下午茶後在附近逛了一下,接著就是驅車前往西貢吃老媽指定的海鮮。到了西貢"海鮮街"後感覺隨便挑一家都很好吃,所以我們就挑了離海鮮街樓牌最近的全記。


店門口前各色各樣的海鮮看起來就很過癮。


看看如此肥大的瀨尿蝦!!就是傳說中要和牛肉摻在一起做瀨尿牛丸啊笨蛋的瀨尿蝦啊!(拍桌)


吃了以後考試都100分呢~

還有這麼大隻的螃蟹


最驚人的就是這石斑啦!!!


豪大一隻啊!!!!!(尖叫!)


近看更有震撼力。不過這麼大一隻魚應該沒人會點吧?!

來香港吃飯最有趣的一件事情就是要用茶水洗碗筷餐具

自己在洗的時候感覺真的很微妙,其實誰知道用這茶水到底洗不洗得乾淨呢?

我們只有四個人而已,所以只點了幾道菜,其實吃這樣的海鮮還是人多一點比較好,才能吃到比較多種口味。


首先是炸軟絲,沾醬是椒鹽或是另一盤有點甜甜的像泰式醬料的那種醬。這盤軟絲吃起來真棒!外皮薄而酥脆,軟絲肥厚又軟嫩,入口後充滿海鮮香氣。我一直都覺得大部分"炸的海鮮"都比較不好吃,可是這個軟絲簡直就是打破我心中的定律啊!到現在還是想要再來一盤。


乾煎白鯧。店家問我們白鯧要用煎的還是用蒸的,我們家因為習慣吃煎的白鯧所以就說要乾煎,沒想到送上來就真的是這麼"乾煎"一條魚讓大夥兒有點傻眼。


但是隨即又送上來這一大盆香菇等料勾芡的芡汁,經過解說才知道原來是要搭配白鯧一起吃的,這是港人的吃法嗎?


像這樣,今天的服務挺好,可能是因為平常日的關係吧!還主動幫我們分切魚並且澆上芡汁,甚至還主動幫我們換盤子。
白鯧吃起來有點過於乾澀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煎過頭的關係,芡汁胡椒味太重我也不是很喜歡,可能是和當初預想的有一定程度的落差吧!覺得這道菜頗雷。一邊吃著白鯧一邊想還是在海南島吃的白鯧最好吃,肉質細嫩香甜,而且油脂豐富,入口卻不膩,真是太懷念那條魚了!


姜蒜炒蟹。用薑蒜爆炒螃蟹吃起來很有味道。


肉很厚實,雖然用薑蒜爆炒過,但依然吃得到螃蟹的那種甜味,連我這種討厭用手拿食物吃的人都忍不住抓了一隻開始啃,我可是連吃炸雞都要用紙巾包著,吃蝦要用刀叉剝殼的人啊!最討厭手弄得油油的了>"<


這玩意好像叫做聖子(?),是個長得跟竹子一樣的傢伙,以前我沒吃過聖子,或是有吃過但因為沒有看到殼所以也不知道它長甚麼樣子。這道菜味道比較重,大部分是醬味,聖子滑溜,有點像是貝唇的那種感覺,總之是像貝類那樣的海鮮味道,吃起來很Q但是軟嫩,很容易入口。


這就是傳說中的瀨尿蝦了!一旁的剪刀是給你剪殼用的。服務員人很好~還來幫我們每一個都剪開來方便食用。


像這樣~真是晶瑩剔透啊!不過說實在話吃了以後沒有很愛瀨尿蝦,不知道是因為烹調的關係還是不喜歡他的味道,總之我覺得比起明蝦或是一般我們所熟悉的蝦子,瀨尿蝦的甜度還是差上了一大截,但以肉質來講的確很緊實彈牙。


最後還炒了一盤芥蘭,就是因為這盤芥蘭讓我們之後去每個餐廳都問有沒有炒芥蘭XD
芥蘭長得好大一枝又好幼嫩,在台灣的餐廳或是自己在家煮都沒有辦法炒成這個樣子,後來跟媽媽去中環的時候有逛了一下裡面的菜市場(逛菜市場是我媽出國的必備行程,所以我們去上海也逛了菜市場、去三亞的時候也逛了菜市場,這趟去深圳也逛了菜市場XD),發現似乎品種跟台灣的有些不同。


最後會上甜點是紅豆蓮子,裡頭有加陳皮跟百合,吃起來不會很甜,感覺就是很健康養身的一道甜品。喔~對了~來香港怎能不吃甜品呢?對吧?!這裡可是泱泱的糖水大本營啊!不過我們才來三天兩夜(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都只有半天),能吃糖水的機會並不多實在是挺令人感到扼腕的。

這餐海鮮我們吃的很滿意,吹著海風吃海產感覺特別愜意,看餐廳也有二樓露臺坐位,如果坐在那邊遠眺海港想必感覺一定更棒吧!盡量避開周末的時候過去,服務員會比較願意幫忙多做介紹也可以提供比較好的服務~否則等到周末人多的時候,哪有人幫你剪瀨尿蝦的殼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