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老媽而做的戚風!我媽完全是個戚風人啊~除了戚風外對其他的甜品一概沒有興趣(最近開始愛上了香蕉核桃蛋糕),可是我真的不想再做同樣口味的戚風啊!!!(吶喊)所以和老媽達成協議,做戚風,但是口味要是我愛的巧克力才行。老媽終於點頭答應了,呼~果然是有戚風就滿足的老媽!(九吋的戚風脫膜後一個小時一半就不見了,我們家的戚風絕對撐不過12小時

材料(成品-一個九吋實心模)

*蛋白霜
 蛋白6顆
 白砂糖120克
*麵糊
 麵粉120克
 蛋黃6顆
 白砂糖40克
 牛奶140ml
 油70ml
 泡打粉2t
 鹽少許
 可可粉40克
 蘭姆酒1t

器材:
篩網、烘焙紙(舖在烤盤裡)、攪拌盆、蛋糕模(不用上油以利蛋糕爬升)、打蛋器、手提攪拌機、橡皮刀、鏟狀奶油抹刀(只是要把表面抹平而已,我們家沒有~所以就用摔的)

步驟:
1.巧克力牛奶:
先把牛奶微波稍稍加熱,加上巧克力粉攪拌均勻至沒有顆粒後備用


2.麵糊:把蛋黃依序和糖、巧克力牛奶、油、蘭姆酒攪拌均勻後,加入過篩的麵粉、泡打粉和鹽巴攪拌均勻備用


3.打發蛋白:將蛋白和糖打發到乾偏濕性發泡的程度

*同時可以預熱烤箱到180度

4.混合麵糊:先挖部分蛋白霜到巧克力麵糊中,以橡皮刮刀大致攪拌均勻,有大理石般的花紋沒關係;接著再將這些混合物全部倒入蛋白霜的攪拌盆中輕輕地混合均勻


5.裝模烘烤:把混合好的麵糊倒入烤模中,表面整平後輕敲一下送進預熱好的烤箱烤約45分鐘至烤熟,出爐後倒扣放涼再脫模

心得:

戚風蛋糕大概是我最得心應手的蛋糕了吧!真是多虧老媽的福~可是一直聽說巧克力戚風特別不好做,因為巧克力粉的吸水性不同於麵粉以及帶有油脂的特色,會讓麵糊很難混合均勻也讓蛋白霜很容易消泡,就是因為聽了這些話讓我遲遲沒有做巧克力戚風。但是練習了這麼多次其他口味的戚風,想說應該是會成功吧!沒想到還真的讓我成功了XDDDD
組織膨鬆但是濕潤,濃濃的巧克力味真的是簡單而純粹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