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茹絲葵(民生店)
ADD: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35號2樓
TEL:(02)2545-8888
營業時間:11:30~15:00 \ 17:30~23:00

  茹絲葵,對我而言算是傳說中的名字,原因是我不是有錢人,閒閒沒事就可以跑來這邊大啖牛排。幾天之前LINDA突然把我拉到一旁說如果我可以的話8/10要去吃茹絲葵,成員有喜愛美食的小紅-LYNN、大胃王三巨頭-史賓塞大嬸、我在公司的媽LINDA,還有我。對於這項邀約感到受寵若驚,因為我在七月底時已經離職了,果然是因為愛吃的形象深植人心,所以連這一攤都有找我嗎??猶豫了一會兒後不顧阮囊羞澀,心裡只想著這樣的機會哪裡還有第二次呢?所以就硬著頭皮答應了(今天去吃後發現答應真是對極了!)

  茹絲葵,這個名字從開始在飯店上班開始就幾乎可以天天聽到,不是同事之間在聊天,而是客人每每都來櫃台詢問,這樣子的高詢問度更是引起我極大的好奇心。到底這家牛排館有多好吃?到底它的服務有多好?到底為甚麼我要介紹客人到這家餐廳吃飯?這次終於解開了我的疑惑。

[服務]
  茹絲葵與隸屬於同一間公司的偉客商人就在樓上樓下當好厝邊,一反昂貴高價的餐廳總是金碧輝煌,茹絲葵利用紅木營造沉穩的氣氛,很適合商務人士洽公。我們去的時間約為中午12:30,服務人員親切地帶我們入座後給了我們menu便閃人了。首先要提到入座的時候就有一個動作讓我覺得很貼心,大部分的西餐廳的桌巾都比較長,有時候客人入座時會不小心壓到或拉到桌巾,倒楣一點的話桌上的餐具就會框瑯一聲跌落在地,讓老闆心痛、客人也狼狽不堪,茹絲葵的服務生在讓客人入座時會貼心地把桌巾那一角提起,並等到客人都入座後才把桌巾輕輕放下。
一進門的龍蝦!!
沉穩的紅木裝潢

  
在ptt美食版看到有人抱怨給了menu便閃人的這一個動作,可是我卻覺得並無不妥,可能是因為我們一行4人看著菜單討論了很久很久,不知不覺就到了1點鐘了,大約在1點鐘左右我們大概決定好要吃什麼的時候,同一位服務人員又很迅速地出現在桌邊,我想他大概是有在觀察我們吧~所以時間都拿捏得很好。在菜單的部分原本我們都想要點套餐的,可是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單點然後大家share,每一份餐點都幫我們再分成4等分,例如像濃湯之類的,他說因為濃湯容易有飽足感,所以建議點兩份就好了;開胃菜和甜點我們也都聽從服務人員的建議點餐,讓這一餐吃得非常開心而又滿足。以下是menu照片。






  除此之外服務人員注意到我有在照相,因此在上牛排的時候還特地問我需不需要事先照相,這也讓我覺得很貼心,畢竟不是每一家餐廳的服務人員都會注意到客人的小動作,即使有注意到也可能不會放在心上。另外在上菜時也都有很貼心的部份,這等等在一起講。

  在正式用餐之前會先上一盤麵包和cream cheese抹醬,開胃菜的部分點了紐澳良烹蝦、生煎日式鮪魚片;濃湯則是今日濃湯(洋蔥湯)兩碗;波菜沙拉(小)一份;主菜的部分我們只點了三份,分別為菲力牛排12oz、紐約牛排16oz、肋眼牛排12oz;馬鈴薯泥當配菜以及最後加點的甜點-香蕉奶油派以及焦糖布丁。

[麵包&cream cheese抹醬]
  第一份送上來的麵包是在點餐之前就送上了,因此等到我們正式開始享用時已經微涼了,但是第二份麵包卻吃得到剛送上來時的幸福。外皮酥脆、內裡鬆軟的麵包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但抹上一層厚厚的cream cheese抹醬後卻彷彿像醜女大變身一樣,一口咬下就滿溢幸福的味道。若單以麵包體而言的確沒什麼令人驚艷的表現,但這個麵包卻能突顯出沾醬的美味-濃厚、香醇卻不膩。
很大盅抹醬,用不完
適合當配角的麵包

[今日濃湯-洋蔥濃湯]
  點餐時我們在今日濃湯與龍蝦湯中徘徊,因為每一到有龍蝦的料理都是寫時價(這種沒標出正確價錢的菜我們小老百姓都不敢亂點),因此有標出價錢的龍蝦湯格外地吸引人,可是大家一聽到今日濃湯是鋪滿起司的洋蔥濃湯時全都棄械投降了!(一堆起司控)濃湯端上的時候每個人剛好是半碗的分量,服務人員特別跟我們說要把起司攪開再喝,一把湯匙放進湯中,滿滿的起司就像八爪章魚一樣巴著湯匙不肯放手,又可以牽絲牽超長的,一整個令人大心的洋蔥濃湯!
起司超多的洋蔥濃湯

[日式生煎鮪魚片]
  生煎鮪魚片的擺盤十分漂亮,中間一排是外熟內生的鮪魚,外層敷以厚厚的胡椒粒,周圍點綴著醬汁,盤飾的一邊為半顆檸檬(很貼心地用紗袋網住,這樣子才不會沾到手又美觀),另一邊為生薑、胡蘿蔔絲的盤飾。擠上些許檸檬汁在鮪魚上,在自己的盤子內夾些許的蘿蔔絲、生薑,佐以淋了檸檬汁的鮪魚片再沾上一點點醬汁,一口吞下,ㄇ~一次感受生魚片與煎魚排的雙重口感,外面的黑胡椒粒增添些許的辣味配上溫醇的醬汁,帶給口味上不一樣的刺激。
頗有居酒屋的感覺~

[紐澳良烹蝦]
  比起日式生煎鮪魚,紐澳良烹蝦更是贏得滿堂采!服務人員跟我們推薦這道餐點的時候就說過他的醬汁很適合沾麵包食用,這道開胃菜是將草蝦佐以白酒、大蒜末等辛香料快炒烹煮而成,上菜時同樣旁邊也附上了半顆檸檬。可是一群狼吞虎嚥的人早已把之前送來的麵包啃食完畢,所以當菜一上來時全部的人竟不約而同地"哀唷!"了一聲,服務人員也很機伶地告訴我們已經有再替我們準備一份麵包了,果然一轉身不過三十秒的時間熱騰騰的麵包就出現在我們眼前。紐澳良烹蝦具有彈牙的口感,鮮度也相當不錯,最令我感動的是他竟然有去腸泥,我最討厭看到沒有去腸泥的蝦子了!即使去君悅飯店吃飯也不見它有去腸泥的動作。(好吧~我承認當時是吃到飽的餐點,要求要去腸泥似乎有點強人所難,可是他收的價錢也很驚人啊!)撕下一小塊熱騰騰的麵包,看著麵包沾裹著粉橘色的蝦醬湯汁,一入口,就有股衝動找個塑膠帶把這些醬汁全裝回去,到時候買個法國麵包又是一到簡單美味的晚餐!
大受好評的紐澳良烹蝦

[波菜沙拉(小)]
  波菜沙拉會叫小的原因是只有我和史賓塞大嬸兩個人想吃沙拉,可是話說回來,上菜之後還不是人人有份~一直覺得吃這種大魚大肉的東西好歹要有個沙拉來搭配一下,免得天氣冷的時候血管裡全都是厚厚一層油,哪天怎麼暴斃的我都不知道。波菜沙拉上菜時也附帶了沙拉餐盤,沙拉餐盤特別有冰過,以免失去沙拉的風味。波菜沙拉內有磨菇、許多波菜葉、紅洋蔥絲以及大量的培根屑、水煮蛋,佐以酸酸甜甜(但以甜味為主)的醬汁十分可口美味,也替之前的重口味改一改嘴巴的味道。
爽脆可口的波菜沙拉~

[主菜-菲力、肋眼、紐約牛排]
  其實我原本想點三分熟的,那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熟度,也是最能夠嚐到肉類鮮美的熟度,只可惜同行的另外三個人最低限度為五分熟,因此全部的肉類都為五分熟。服務員會先把肉類端出,告知客人哪一盤是哪一種肉類,並告知由於會放到另一個高溫烤過的熱盤上使得肉質迅速變熟,因此目前為三分熟。講解完後就開始幫我們分切肉類,熱盤是真的溫度相當高,一直不斷聽到吱吱聲。在三個肉品中肋眼最油,是我最無法接受的一道(因為熱盤上又有牛油),吃到後來真的很膩;紐約牛排是最有肉味的牛排,可惜卻有一小塊筋在其中;而菲力則是我的最愛,因為我喜歡吃軟嫩的牛排。其實各個牛排各有不同的風味,以肉質纖維而言算是相當細緻的,只是各個部位就要吃的人自己品嚐了~
由左至右為紐約、肋眼、菲力
由左至右為肋眼、紐約、菲力

[馬鈴薯泥]
  吃牛排就是要佐以馬鈴薯泥才有美式的風味啊!因此我們點了一個馬鈴薯泥當作牛排的配菜。馬鈴薯泥相當細緻,端上桌時也很漂亮,當馬鈴薯泥混著肉汁ㄧ起享用時就好比小當家的評審背後有一頭狂牛在爆衝吧!!
和肉汁很搭的馬鈴薯泥

[香蕉奶油派&焦糖布丁]
  就像服務員說的一樣,甜點也比較適合大夥兒一起享用,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啊!不過我想是因為它的份量實在太大且又呈現正統美式風味的關係吧!(甜!)香蕉奶油派彷彿一朵綻開的向日葵,香蕉片上有著薄脆的焦糖糖衣,混合濃郁而甜的奶油內餡真是甜死人不償命的作品,但若配上周圍無甜味的派皮一起享用就達到了一個絕妙的平衡點。(眾人的聊天:現在香蕉不是便宜得很嗎?為什麼這裡賣這麼貴啊?!)另一個焦糖布丁也是大得有點嚇人的尺寸,橢圓的盤子裝著滿滿的焦糖布丁,上面裝飾以薄荷葉及水果,替甜膩又富有奶香的焦糖布丁增添一些清新的水果味。
向日葵般香蕉奶油派
甜膩膩焦糖布丁

[總結]
  誠如之前所述,服務方面我給予相當高的評價,可能是因為台灣大部分的餐廳在服務方面都很讓我失望吧!整個用餐時間控制得很好,上菜相當流暢,並不會給人侷促的感覺,總是在前一道餐點用完之後過一下下立刻就上下一道餐點(有時候不乏高級的店會狂上菜,擺得滿桌子都是)。另外用餐的時候有提示該用哪一種哪一隻餐具,對於對西式餐點不甚熟悉的客人是相當好的!而食材的處理(例如蝦子去腸泥)、服務人員的態度、用餐器具的準備(例如生菜和甜點盤都先冰過)處處可見餐廳的細心。我們有一部分有折扣,所以一個人是1475(已含10%服務費與另加的小費),若以原價計算(含10%服務費與另加的小費)則為7400元(平均一人需1850元)。在此有一個令人詬病的疑點就是既然已經付了10%服務費,為什麼又要另收小費呢?當然你也可以不給,不過若在國外不給小費是很沒禮貌的事情,也或許是服務真的很差。我們還是選擇給了服務費,因為同樣是10%的服務費其他餐廳可不能做得這麼好呢!此外也因為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單點share,吃得反而比套餐來得划算,這也是我們願意給小費的原因吧~以c/p值而言我覺得有到!不過這裡對我而言還是太貴啦!得等有錢一點點才能請爸媽來吃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