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sta mio]我的義大利麵

ADD:北市敦化北路5019

TEL02-2778-0216



Pasta是「義大利麵」,mio是「我的」之義,合起來就是「我的義大利麵」了。Pasta mio坐落在敦化北路的巷弄中,週遭是商業大樓,但是pasta mio卻享有自己的寧靜而遠離大馬路的喧囂。習慣性地經過Dan ryan’s(心裡的os:下次要來吃吃看),走向pasta mio。這次是我第二次來,兩次都是和父母親前來,第一次來的時候照相機不見了,所以很可惜沒有拍照,但這次我可是有帶相機囉!


Pasta mio
的店面佈置得像是個庭院似的,一片綠意盎然,店門口會置放兩三籃蔬菜或水果並寫上價錢,這些蔬菜水果看來是一般菜市場不好買到的。門上寫著「貓出沒」,的確,我立刻就看到一隻在伸懶腰的虎紋貓了,更增加些許恬靜的氛圍。



一入門,映入眼簾的是小巧的而溫暖的空間布置,左方一大片櫃子置放著食物,右方的牆壁以藍色油漆呈現,而前方的沙拉吧台上方懸吊的燈飾令這小巧的空間顯得別有風味。這一次我們是最早來的客人,被安置在落地窗前的座位,窗外看出去更是心曠神怡,環視四周,連牆壁的壁龕都有做了些小小的裝飾,更是可見店主的用心。    
 

 

 



中午時間有簡便的套餐(晚餐沒吃過),價位分為220 / 270 / 340 /450元四種,其中的220元和270元的套餐都是義大利麵,而340元及450元的套餐則分別為烤雞腿和牛排。每個套餐都有附今日濃湯及飲料(咖啡、紅茶、奶茶、果汁)。這次我們點了青醬松子義大利麵、茄汁海鮮義大利麵及燻鮭魚義大利麵。在享用正餐之前可以先嘗點沙拉吧上的沙拉。而我們(爹、娘加我)三人總是分著主食互相吃,這樣才可以吃到各式各樣不一樣的東西啊!
 

[沙拉吧]

沙拉吧很簡單,共有四盆生菜、四種醬汁(法式油醋、義式油醋、千島醬、蜂蜜芥茉醬)、醃橄欖、薏仁、黃瓜條、馬鈴薯沙拉以及涼拌海帶芽各一大盆。醬汁的部分我獨鍾蜂蜜芥茉醬,有點甜甜的而且滑順,生菜加一小匙的薏仁淋上蜂蜜芥茉醬更是香甜。至於醃橄欖試了一顆,但它的味道我實在無法接受,可是我想喜歡的人應該會很愛吧!因為我爸就一直拿醃橄欖吃。馬鈴薯沙拉用料簡單,就是馬鈴薯塊及胡蘿蔔塊,可是它的胡蘿蔔塊沒有蘿蔔的怪味,再裹上沙拉醬,挺有飽足感的。而涼拌海帶芽也很清爽可口,雖然是簡單的涼拌菜,但味道卻不馬虎,很值得嘗試。


 [今日濃湯]

今日濃湯顧名思義就是你沒得選擇,僅此一樣。服務生會在客人大至吃完第一盤沙拉的時候上湯,讓整體用餐速度不會太快也不至於太慢。這次的濃湯是「奶油花椰菜濃湯」,花椰菜我是喝不出來啦,但是卻很香濃,只是味道有點偏鹹。灑上現磨胡椒更添風味。

 

 [青醬松子義大利麵 220]

青醬松子義大利麵果然不辱其名,一上桌就是綠綠的一大盤,醬汁十分香濃,而松子也給得不少,還有許多的豆莢,其上還綴以一片肥厚的新鮮羅勒,據店員所述應該會有「如同薄荷般清新的氣息」,不過我沒緣嚐到這番滋味,因為我爹一口氣就把整片羅勒吃下肚了!以味道而言還算不錯,基本上今天的麵條都具有「彈牙」的特性,我不是個喜歡吃「台式」義大利麵的人,許多義大利麵店光是麵體本身就不及格了,因為過於軟爛而無咬勁,可是這家的麵都有到達要求唷!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270]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微辣,蕃茄醬汁味濃厚,而且海鮮也給得毫不手軟,也吃得到海鮮的好味道。比如像是蛤蠣、花枝、蝦子等,還有黑橄欖、菇類增加口感咬勁,若是喜歡吃海鮮又愛紅醬的人一定會愛上這道義大利麵,而我自己也有加上些許的TABASCO,感覺又更豐富囉!

[
燻鮭魚義大利麵 270]

燻鮭魚義大利麵一端上桌就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上頭擺了三片大大的燻鮭魚(當然是熟的),幾許黑橄欖、小黃瓜片、豆莢,麵條裹上粉紅色的醬汁與碎鮭魚塊,再灑上一些起司粉,哇!真是美不勝收!只可惜期待越高失望越大,雖然口味不錯,不過實在是過鹹了一點,我已經是個口味重的人了,更何況是其他人呢!

 [附餐飲料]
附餐飲料的表現就普普了,十分的中規中矩,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它的飲料很早就先準備好了,比如母親和我點了咖啡,我們在一上義大利麵時就聽到沖泡咖啡的聲音(我們是第一個進去,第一桌開始吃主食的客人),以至於飲料上桌時已經偏溫冷了,甚為可惜。
 
[服務]
服務員很貼心,上菜後會詢問客人口感或味道是否合適,只是當我們很誠實的說「燻鮭魚義大利麵有點鹹」的時候我看到她的表情僵住了(笑)。我們不是想當奧客啊!只是希望下次再來消費時可以吃得更開心罷了~希望服務員不要誤會嚕^^

 

 

服務上面我覺得做得還不錯,第一次去吃的時候有吃到櫛瓜,我爸媽那時跟服務元反應說櫛瓜的口味很好,想要多要兩三片來嚐嚐,沒想到上來的是一整盤的炒櫛瓜!而且還告訴我們適合的料理方法等等,真的是很溫馨又可愛的一家店。以中午的價格來說我覺得C/P值有到,可以來嚐試看看~

 

arrow
arrow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