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最前面:這次的照片整個就是手抖到不行啊!敬請見諒。因為要很趕著拍,然後又喝了酒,整個照片都糊糊的



   餐廳名稱:慶州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62號一樓
   電話:(02)27769928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4:00;17:00-21:30,假日 11:00-14:00;17:00-21:30
   價位範圍(每人):大約四百up
   可刷卡(可/不可):??
   有無包廂:無
 

Tim哥在離開之前就有提議過說要去吃韓國菜,終於在他離開後成行了。慶州館的招牌頗大,如果搭乘捷運的話可以搭到南京東路捷運站,出捷運站後可以在斜對面看到丹堤咖啡,往那個方向直直走就是了。慶州館在康是美隔壁的大樓裡,從外頭是看不到餐廳的,得走進去才行。

一開始會先送上幾盤小菜。


因為手抖的關係,所以沒有每一道小菜都照。先送上的五道小菜分別是辣拌甜不辣、涼拌海帶、涼拌豆芽菜、涼粉以及韓式泡菜。辣拌甜不辣在我去韓國時也有吃到呢!不一定是辣拌的,它可以當作小菜,或是做,甚至是就做成像是關東煮之類的方式都有,不過在慶州館吃的甜不辣跟在韓國吃的還是有差,慶州館的口感比較硬一點,而在韓國吃的通常比較軟,厚度也比較薄一些。
涼拌海帶還滿好吃的,大概也是因為我喜歡那種甜甜的滋味吧!豆芽菜也還滿爽脆的,在所有的小菜當中它的調味最淡,因為我先吃了其他菜才吃豆芽菜,所以只能吃得出口感,卻嚐不出味道。至於涼粉就是我們常常吃的雞絲涼粉的涼粉,它的醬汁鹹鹹辣辣的也很開胃,只可惜不夠冰,總覺得涼粉應該可以再更冰一點會更好吃才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泡菜,其實在台灣的餐廳裡面一直沒有吃到我喜歡的泡菜,最好吃的泡菜是大叔的媽媽做的泡菜,真的是好吃到一個銷魂啊!泡菜兼具了酸、辣、脆、香、甜、鮮,真的很不容易。雖然慶州館的泡菜比起其他的餐廳來得好一些,可是依然不對我的味,有點可惜。




慶州館的銅盤烤肉有規定一次一定要點兩份,可是那個肉片的份量看起來真的很少。銅盤烤肉上鋪了滿滿的蔬菜,肉片可以翻到有點焦香然後再沾上一些味增醬來吃,而蔬菜吸收了肉汁的精華吃起來也特別香甜。但是銅盤烤肉跟韓式烤肉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韓式烤肉耶!因為那種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氛圍比較適合我。


辣炒年糕也是我嚷嚷著要點的一道菜,因為在韓國路邊攤吃的辣炒年糕好好吃唷!攤子上有各式各樣的食物任君挑選,然後再跟年糕拌在一起。台灣的辣炒年糕好像都比較陽春,真的只有年糕而已。不過慶州館的年糕可不是用什麼寧波年糕來魚目混珠的,不是說寧波年糕不好(我也很愛寧波年糕),只是有時候到韓國餐廳用餐看到寧波年糕真的會很吐血,口感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啊!慶州館的辣炒年糕並不會很辣,或許下次我再點的話可以跟他要求要辣一點吧!


當然還有不管到哪裡都要吃的石鍋拌飯,雖然仍不免俗地有放了一點點的肉絲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但是那裏面看起來一小陀韌韌的菜,真的很有在韓國吃拌飯的感覺耶!而且最令人激賞的是,慶州館的拌飯有香香的鍋巴!不知道為什麼,有些餐館的石鍋拌飯總是弄出不鍋巴,所以慶州館的石鍋拌飯讓我很感動。


湯冷麵跟拌冷麵兩相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拌冷麵啊!很久以前曾在嘉義的某韓菜餐廳吃過湯冷麵,那個味道之怪,口味之酸還真不是正常人可以忍受的範圍,連大叔吃到都皺眉,問我說是不是台灣人的特殊口味。後來跑去韓國時不信邪,硬是吃了湯冷麵,一樣是讓我感到詭異無比,或許我就是不習慣喝冷的鹹湯吧!(雖然說韓國的湯冷麵的湯也不是特別鹹,但就是吃不習慣)。慶州館的拌冷麵很簡單,只有些許的菜、麵、醬以及一顆蛋而已,上桌前先用剪刀將麵剪斷並拌勻。我喜歡韓國冷麵的那種口感,細細軟軟又滑溜,但是卻不軟爛,反而是很有韌性的麵條,我想要是噎到的話一定很不得了吧!可能是我已經吃習慣拌醋辣醬(還是該說酸辣醬?)的冷麵了,那是去美國玩的時候我的韓國室友教我做的冷麵,所以跟慶州館的服務生要醋辣醬,可惜他們沒有,沒關係,阿火的醋辣醬反正就是韓式辣醬+白醋+糖調製而成的,所以就跟服務生要了這三樣東西自己調配。服務生應該會覺得我是個怪咖吧!其實這個醬很好吃呢!沾生菜棒也很不賴唷!



不可免俗地一定要點上海鮮煎餅啊!在韓國吃的海鮮煎餅真的是料多又實在,令人難以忘懷的好滋味啊!不過慶州館的海鮮煎餅一整個令人大失所望,首先是煎餅的厚度不實在,薄薄的一片那也就算了,重點是海鮮呢?為什麼吃不到海鮮呢?整片間餅都是粉漿啊!那這樣子阿火自己在家調製粉漿自己煎不就好了?(/‵′)/~ ╧╧


這是半隻人參雞的分量,因為有糯米的關係,所以整個湯看起來糊糊白白的。味道上很清淡,雞肉也燉得軟爛,相當容易就肉骨分離,只是沒有什麼人參的味道。這道湯喝起來很舒服,因為前面都是吃重口味的東西,偶爾來上這麼一道換換口味也不錯。



因為吃不飽,所以這道是補點的。白白的那邊是牛肉和洋蔥,紅色的那區則是章魚,等到煮滾了以後把兩邊拌在一起吃就可以了,我們後來還加點了香菇,感覺香菇是三樣裡面最美味的。章魚有點過硬,吃起來像橡皮筋,牛肉則沒有肉味,只剩下肉的纖維口感而已。


最後慶州館會送上甜點以及一小杯的松子茶。松子茶頗香濃,如果是冬天或是女生的好朋友來時喝應該很幸福吧!慶州館有在賣松子茶,如果要的話可以直接買,好像是350圓一大包的樣子,不過我想全聯之類的地方應該也會有賣類似的商品才對。

慶州館啊~有點讓我失望,還是沒有吃到理想的韓國菜。是不是好吃又便宜的韓國菜在台北特別難找呢?雖然麻煩,但是自己做的味道反而比餐廳夠味,只是有一些特殊工具需求的菜沒辦法做就是了,要不然嫩豆腐湯、泡菜炒肉、韓式年糕、冷麵、煎餅都是阿火自己做過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