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小鎮

ADD: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77巷22號

TEL:2778-9987

消費方式:吃到飽(不限時間)

消費金額:週一~週五 中午 299+10%

                   週末、例假日、晚餐時段  399+10%


早在PTT的美食版看到眾多版友的推薦,一直以來都很想去嚐嚐看,終於在這次歡送+恭賀SPENCER升官的聚會上一償宿願。美食版的資訊果然很實用,基本上跟我說哪條路哪條巷子我一定找不到,可是版友們都以最清楚明瞭的方式告訴大家:在SOGO舊館對面錢櫃的巷子裡,第一條巷子左轉就看到啦!

 

雲南小鎮的店面不大,也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擺設。店內有一個沙拉吧台,擺放的就是普通的生菜以及摩摩喳喳的食材,沙拉吧台的上方為飲料機,而其左方為冰淇淋櫃。這一區從頭到尾只有來拍過照片還有吃摩摩喳喳,連我最愛的冰淇淋都沒吃(因為狂點菜吃太飽了)。

 

一翻開MENU菜色十分多樣化,約四十到五十種的菜色可供選擇,視人數多寡出菜,也有一些不辣的菜,基本上大家會點的東西應該都差不多,畢竟有些食物感覺上不像泰式料理的就沒怎麼點了。

 

[雲南大薄片]
 
雲南大薄片雖然不是我吃過最薄的大薄片,可是口感脆中帶有嚼勁的感覺也還不賴,辣度可跟服務生說來做調整。這道菜我們一行五人共點了四次。

[
咖哩金三角]

咖哩金三角是略帶有日式風味的餐點,乍看之下不辣,但是實際上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當初會點這道菜是因為其中一位夥伴不太能吃辣,當她吃了第一個時味道還不錯,而且也不辣,沒想到很放心第一口咬下第二個時,裡面藏了一塊辣椒,辣得她狂灌飲料。這道菜我們只點了一次,嚐嚐就好,但若同行的人中有不敢吃辣的可以多點幾次。 

 

[涼拌木瓜絲]

涼拌木瓜絲讓我想到去美國的那三個月,泰國籍的朋友會帶著他自己做的涼拌木瓜絲給我吃,喔~真是美味!這裡的涼拌木瓜絲的絲稍嫌粗了一點,也不夠爽脆,口感上有待加強。而味道上也不夠酸辣清爽。

 

[椒麻雞]

椒麻雞肯定是到泰式餐廳必點的菜色之一!之前和家人在蘭花與象吃的椒麻雞外皮酥脆內裡多汁,可惜價位太高;而在汐止附近的某一傳統市場中,有一個賣米粉湯的小小攤子也有賣椒麻雞,那裡的椒麻雞口感略遜於蘭花與象(畢竟才40還是50元一份的樣子),可是醬料卻十分帶勁!雲南小鎮的椒麻雞約是蘭花與象以及米粉湯攤子的略遜版,可是也不差了啦!以299/399吃到飽而言我覺得還可以接受,若今天是在福華等飯店推出「泰國料理節」,給你收個八九百元還要加一成服務費,結果上來是這個樣子的話我肯定翻桌。雖然評價並非太高,可是對於嗜肉的人而言卻是個好選擇,這道菜我們共點了五、六次之多!

 

[冬粉鮮蝦煲]

這道菜也適合不吃辣的人,一個沙鍋不算大也不會太小,嚐點味道的話還不錯,頗為順口,而上面的蝦子是多少人就擺幾隻蝦。 

 

[鳳梨炒飯]

應主角Spncer要求而點的炒飯,其實大家覬覦的是上面的肉鬆(一群肉鬆控),不過對於食量不大的人是不建議點這道菜啦!畢竟飯是很佔體積的!鳳梨炒飯的料主要就是鳳梨、冷凍蔬菜、洋蔥丁等等,並用咖哩調味,所以如果不習慣咖哩味的人也不要點唷! 

 

[清蒸檸檬魚]

檸檬魚頗大條,算是新鮮的魚了~因為當時吃沒吃到什麼腥味,他還有另一道是用炸的檸檬魚(酥皮檸檬魚的樣子),不過泰式料理的魚類王道當然是用清蒸的囉!不會吃辣的人也可以吃這道魚,只要把上面的辣椒撥開就好了,整體的味道算偏酸。

 

[涼拌生蝦]

看到美食版的版友說這是必點的菜色,所以想當然爾一定要嘗試一下啊!賣像還不錯,只可惜鮮度有待加強,一入口腥味就出來了,最後我們把它放在檸檬魚的湯汁裡煮熟,味道還挺不賴的!也因此其他疑似生鮮的涼拌類我們都沒有點了。

 

[月亮蝦餅]

一樣想起了去美國玩時,泰國朋友請我們到他阿姨開的餐廳吃飯,我直譯月亮蝦餅(Shrimp moon cake)給他聽,沒想到真的是這樣子講,只是他說他們叫做蝦餅(Shrimp cake)。那次吃的月亮蝦餅跟台灣版的頗有一段差距,他的作法比較像是在mos吃的蝴蝶蝦,把一尾蝦子從背部剖半攤平去炸,所以吃的是一整尾蝦,沾醬也略有不同,帶著濃濃的花生香味,至於配方當然就是秘密囉(見下右圖)!而在台灣吃到的是蝦泥夾在餅中間的「月亮蝦餅」。一樣拿去跟蘭花與象比較,想當然蘭花與象的厚度比雲南小鎮厚多了!不過我想以吃到飽的程度而言,這樣的厚度跟外皮酥脆度已經讓我感到相當滿意(見下左圖),沾上爽口的梅子醬,更是大大減低了油炸物的膩口感。雖然猛吃油炸物會令人快速變肥,可是卡路里越高的食物越是讓人感到快樂啊~這道菜我們也點了五、六次之多。

 

[蝦醬炒空心菜]

以蝦醬來炒菜也是泰式料理的賣點之一,可惜吃不太出來蝦醬的味道,感覺只是普通的炒空心菜罷了。 

 

[豆腐煲]

豆腐煲頗大鍋,也是適合不吃辣的人享用,個人覺得此鍋很值得點,以歐巴桑心態來看這鍋裡面的用料很大方,包含了豆腐、蝦子、青菜、各式菇類及冷凍蔬菜的三色豆等等。當做中間休息時間換個口味的菜也很棒。

 

[泰式奶茶]

泰式奶茶最令人矚目的當是他那鮮豔的色澤吧!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敢嘗試泰式奶茶,因為老覺得有股說不出的怪味,後來在美國喝到了以後,喔!真是驚為天人!喝得出來很肥的感覺,可是卻很順口,把我一直以來不敢喝泰式奶茶的原因消除了。而雲南小鎮的泰式奶茶不知道為什麼一樣有股怪味,可是跟其他家比起來算好的了,也是我敢喝的類型。同行的友人說這個奶茶還不錯喝~ 

 

[椰汁燉牛肉]

還有其他椰汁系列的食物,這道菜椰汁味很重,可是卻過甜,我們這一桌五個人都不敢吃,所以立刻把其他椰汁的菜全取消掉了。可能……這道菜比較挑人吧吃吧!可以去試試看,我想喜歡這個味道的人一定會很愛才對,只可惜不是我們的菜啊! 

 

[摩摩喳喳]

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我弄得是不是摩摩喳喳,在沙拉吧台那邊有一盆像是紫米的東西被煮得「ㄍㄡˊ ㄍㄡˊ」的,旁邊放了一盆看起來帶點淡綠色的西米露與椰果,我就把兩個混在一起並淋上一點椰奶(還是煉乳?!因為是快一個月之前的事情,已經忘了= =a)這道甜品還不錯,並不會很甜,在吃完一堆重口味的食物後很適合拿來當作happy ending

 

 

[其他]

曾有版友抱怨過這裡第一輪上菜很快,可是之後很慢,我們也有遇到同樣的狀況,後來問了之後才知道他是以做完全部客人的第一輪後才開始做第二輪的食物,所以比較建議在第一輪吃到一半時就開始點第二輪,這樣子出菜時間剛剛好唷!另外也不會趕人,至少讓客人可以吃得很開心~我不喜歡會趕人的吃到飽餐廳,都已經是吃到飽了,還怕客人吃垮店家嗎?整體上還不錯,C/P值有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