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異常的藍,我沒有看見,沒有看見雲和彩虹"

5/4早上搭早班機準備前往新加坡,第一次去新加坡還好有盧老闆照料,所以並不是很緊張,當然對於未來將要面對的一切還是令人感到不安的。尤其是我快要一年沒有說英文了,在一個全英文的環境中我該怎麼辦?
早晨的天空霧霧的,看來不是一個很好的天氣,帶點濕氣,帶點涼涼的空氣,雖然聽著76的歌心情異常彭湃,可惜沒有符合歌中的蔚藍好天氣。華航水果機已經停靠在門口,準備起飛!我也是。

"街上的人們,似乎非常滿意,非常滿意即使沒有彩虹"

在候機室裡有點無聊,一邊聽著音樂一邊想起來我幹了件蠢事-忘了帶USB連接器-這叫我要如何替MP3充電?!真是一個崩潰。在斜前方的情侶笑得很開懷,不斷把玩手上的女友機2號,配上皮質的相機套看起來特別有質感。環顧四周不是西裝筆挺的男士們,就是興奮地交頭接耳的遊客,手上還拿著"新加坡一次就上手"之類的手冊本子,貼上了不少標籤貼紙,看來這趟旅途應該會很精采吧!我倒是甚麼功課都沒做,等著且戰且走的生活。有時候覺得這樣愜意真的是很難得的事情,一個人的新加坡之旅,有時候我想要自己到處走走,多好!迷路了的話也是一種生活體驗,反正就像在台北一樣,只要找得到捷運站總是可以回得了家。

"會是美好的一天,怎麼沒有想法。季節轉變的時候,我會背上空白行囊,遺忘的童話是我的嚮導"

對於未來的想法嗎?感到很惶恐。和以往住校的心情很不同,或許是戀家了吧!明明就是很短暫的program,但是卻在即將和爸媽道別的那刻感到有點難過。天氣很異常,都已經五月了卻還是帶點涼意,明明就該是要變成炎熱的夏季的時候啊!肩上的行李也沉沉的,尤其是我的carry on,拖著他我的手心都冒汗了,看著登機口前的指示牌"限重7kg",老天!求求你不要對我太嚴苛,我不是故意要帶這麼多東西的!請垂憐我們這些異地求生的學生吧!
聽到"請旅客開始登機"云云,終於邁開了步伐,我回想自己是怎麼走到這裡的?曾經一度已經快要放棄這個夢想了,想著反正繼續工作下去吧!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然後呢?我一直想一直想,那天天人交戰的時候也是聽到了壯遊前夕,是啊!遺忘的童話,原來我早就已經遺忘初衷,現在是時候把它找回來了。小時候對於飯店業的憧憬讓我走到這裡,是嚮導嗎?是吧!

"等他們美夢中醒來,我已跨越一整個沙漠,在廣衾草原上睡著,然後夢見思念的你"


然後就這樣啟程了,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雖然不是一整個沙漠,也不會有在草原上睡著的戲碼,但是才剛搭上飛機我已經開始懷念台灣的一切了。

雖然早就知道飛機餐不會好吃,而且又是經濟艙的食物,每次都讓我想到小時候教室後面過久沒有清理的蒸飯箱氣味,但這次我還真是不知道該說他好還不好。

雞肉飯。其實我原本以為雞肉飯是嘉義雞肉飯那種,很懷念微笑的火雞肉片飯呢!沒想到打開來長這個樣子,另一個選擇是魚肉奶油義大利麵,奶油義大利麵聽起來很okay,可是我不想吃兩天前準備好的魚肉,只好選擇了雞肉飯。

飯是蛋炒飯,如果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到一點點黃黃的那就是蛋碎,可是飯非常無味。四季豆也是一如想像的軟爛,吃了兩根就覺得算了,還是不要吃比較好。倒是雞肉比想像中好吃,大概是蜜汁雞肉這種調味本來就很難失敗吧!而且這種味道也是大眾比較容易接受的。蝦沙拉我也只吃了蝦而已,沙拉莫名有種苦味,太悲傷了!真是懷念老媽做的菜。

快到達目的地的時候,一片森林展現在眼前,然後是井然有序的阡陌交錯的耕地吧!每次看到這樣的景象都覺得特別有種東南亞風情。


然後飛機愈來愈靠近水面,此時就知道已經要抵達新加坡了。


沒時間在樟宜機場照相,華航抵達的是第一航廈,雖說第一航廈是比較舊的建築,從硬體設施可以看得出來具有一定的年代痕跡,但是和桃園機場比起來還是略勝一籌。台灣的機場真的要加油,那是國家的門面啊!無怪乎外國人總把台灣當第三世界,那個機場真的是讓人感到羞赧萬分。
樟宜機場一航廈的廁所很大,非常貼心地設計成即使把cart推進廁所或是帶著carry on進去也非常足夠的空間,而且每一個旅客上完廁所後馬上會有一位打掃的阿姨去看一下是否有髒亂,以便迅速處理。另外最讓人感到鳩甘心的是有免費的OSIM腿部按摩器,這對飛來飛去的客人而言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沒看到傳說中很好睡的區域有點可惜,這可是號稱全世界最好睡的機場啊!想去朝聖。一路走到海關處可以看到許多免費上網的區域,不過因為大量使用的關係,狀況維持得不是很好,另外網路的速度有點慢。我在學校的網路也是有點點這個感覺,尤其是要連到大陸的網站整個慢到讓人抓狂的程度。慢歸慢,但還算可以接受的程度,不是說在新加坡每人分配的妹比較多嗎?!聽音樂三不五時的lag一下讓人起毛壞啊!和老爹老媽的skype也特別容易lag,這是我在台灣沒有碰到的問題,終於有件事情台灣可以驕傲了!(挺胸)

"在夢中我翻開了日記,你大笑為寫給你的詩,在夢中牽著你的手,說著旅行的故事"

旅程continue。新加坡很漂亮,盧老闆已非常自豪的語氣說這就是為什麼新加坡被稱為"花園城市"的原因,到處都是樹木、樹蔭、花草扶疏,建築物整齊劃一,工業區、商業區、住宅區等規畫得相當良好。不過因為習慣了住商混和的台灣,總覺得要小小混和一下才比較方便,像這到了晚上要去找個東西吃都要跑得老遠。
新加坡的7-11很舊,很暗,很小,而且沒有多樣化的麵包跟漢堡三明治等熱食,當然也沒有24小時的咖啡,讓我這到後期重度依賴7-11的人非常不習慣,台灣的7-11真的是太好逛了啊!似乎除了日本全家外,台灣的7-11簡直是個無敵!

真的非常感謝盧老闆,老天!如果沒有盧老闆來的話我一定會站在校園裡大哭!

抵達學校後開始下雨,而且不是毛毛雨,是傳說中的貓和狗的雨啊!而且學校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的位置有點隱密,不是很好找,在ISC office辦check in手續,還得跑到另一棟建築物去繳錢,再跑回去領宿舍鑰匙和冷氣卡,冷氣卡有貴到,要S$5.8x的樣子,忘了詳細價格了,這不過是一張卡而已啊!還要再另外充值,充值必須要使用NETS(銀行的電子錢包)或是CASH CARD(可以在7-11買到),所以我的第一天是沒有冷氣可以用,有夠熱!熱熱熱熱熱!熱到翻過來又翻過去!而且全身都黏答答的T^T

辦完了所有手續後就可以去宿舍,GRADUATE HALL,我想這個地方是在FAR FAR FAR AWAY王國吧!完全沒辦法想像自己到這邊要拖著兩個行李+電腦包+撐傘走在滂沱大雨中的模樣,我想我會把傘扔到地上,仰天長嘯,臉上分不清楚是雨水還是淚水,太辛酸了!所以說盧老闆整個就是最貴+最給力的波特!因為進到宿舍後我們以為沒有電梯(在超級隱密的地方,又沒有指標,何必呢?!)所以提著行李上四樓,我想在一旁看到我們的那位印度老兄一定以為我們是神經病(大哭)

宿舍小小的,簡簡單單乾乾淨淨,但是該有的東西都具備了。

入口處看過去,VIEW整個很好。


night view from my room~ looks nice。


還有一大片連身鏡,整個很棒!


廁所小小的,而且沒有浴簾,所以後來自己買了一份裝上去,要不然一洗澡整個廁所會濕到爆炸。


可以看到廁所真的很小,而且洗手台的設計很囧,水龍頭竟然是省水水龍頭,就是要壓下去然後一下子就沒水的那種,是叫我怎麼洗臉??可以說一下嗎?!(拍桌)


入口處可以看到頂天立地的衣櫥,非常好XDDDDD


另外有附設鞋櫃,我找不到其他適合的地方放鞋櫃只好放桌子旁邊,因為那邊剛好有個凹進去的地方,但是後面其實是一扇門,我住到連通房了!


床鋪,我兒子也跟來了。


旁邊有個小矮櫃,大致上收納的空間還算足夠,垃圾桶也是房間本來就有的。


書桌很大,非常寬也很長,但是書架顯得有點不是很夠的感覺,做這麼深的書桌大概就是讓我們把書放在書桌上的吧!


好大的電風扇!雖然新加坡很熱,但是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吹電風扇這樣子對於來自台灣的我還可以接受,不過空氣真的很濕黏就是了。


在ISC check in後贈送的大禮包!有學校背包一枚(很多學生背著他趴趴走,裝書應該很好用);水壺(非常棒!);簡介;雨衣(這就有點搞笑了,不過是個心意,我個人還是覺得撐傘比較好一點);還有一盒不知名的玩意。


打開來發現是高級修容組!整個很貼心啊!

去Juroong Point買東西時順便在food court吃了晚餐~

充滿椰汁香氣的麵。


炒粄條麵。有肉絲/蛋碎/臘腸等等東西。新加坡的食物似乎偏甜?連買來的咖啡和零食都甜甜的。我需要咖啡!(嘆氣)

*後記:第二天起床全身腰酸背痛!我是老人啊~~~~(大哭)

我想我爸媽跟我們家的兩個寶貝。

行前的最後一張照片,老爸的眼睛都快閉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