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著做甜點的日子,老媽依然要求要我做戚風蛋糕,但是連續已經做了好幾次的戚風蛋糕後,我真的好想要吃點其他的東西呀!所以儘管這次老媽點菜(戚風蛋糕),我還是毅然決然地回絕了,我要吃巧克力啦!(握拳)

眼看著之前買的鳳梨酥一個接一個入了肚子,長了一圈圈的泳圈我也不在意,反正我就是得了沒甜點就會死的病啊!(  ̄ c ̄)y▂ξ

食譜參考:法國藍帶巧克力聖經

材料(成品-一大碗)

巧克力110克
無鹽奶油30克
液狀鮮奶油150ml
蛋黃2個
蛋白3個
砂糖45克
*註:習慣先把所有材料準備好的捧油~請記得先把鮮奶油跟蛋都放回冰箱保存到要使用時才拿出來

器材:
攪拌盆、大碗、打蛋器、電動打蛋器、橡皮刀

步驟:
1.巧克力奶油:
將巧克力切碎,和奶油一起加熱至溶化後放涼

 *可以選擇隔水加熱溶化
 *或是像我一樣懶惰的話可以放在碗中用微波爐加熱溶化,每一次約加熱5-8秒的時間,拿出來拌一拌,大概加熱四次就可以用餘熱溶化所有的巧克力了

2.打發鮮奶油:在大碗中將鮮奶油打發到不會滴下來的程度

 *建議使用手動打發鮮奶油,因為打發後狀態改變得很快,用電動打蛋器打一不小心就會變得非常"堅固"
 *鮮奶油液愈冰愈容易打發

3.蛋黃液:將蛋黃加入打發的鮮奶油中混合均勻,並將混合好的蛋黃液放入冰箱冷藏

 *蛋黃先保存在冰箱裡,等要混合時再從冰箱取出的話味道會比較清淡-->by 聖經

4.打發蛋白:將蛋白和糖打到乾性發泡

 *最近天氣有點熱~把蛋白放冰冰的會比室溫容易打發,之前放室溫的時候都很難打發
 *每次都很懶惰用以前的照片(  ̄ c ̄)y▂ξ

5.混合:將打發的蛋白分次混入蛋黃鮮奶油混合物中

 *就像做戚風一樣,先混合1/3再將剩下的蛋白霜跟蛋黃鮮奶油混合物混合

6.製作巧克力慕斯:將巧克力奶油液加入混合物中,並快速打發

 *如果這時候很難打發的話,可以先冷藏一下子再拿出來打,會很容易就打發了

7.盛裝:將巧克力慕斯到入容器中並冷藏至少3小時即可


心得:
哈哈哈哈哈~終於吃到日思夜想的巧克力了啊!而且又是冰冰涼涼的慕斯,跟之前做的甜點們一樣都非常適合在夏日午後享用!用這次的巧克力跟奶油的份量都比原本的食譜少,因為我的valrhona只剩下110克了,不過原食譜是使用55%的巧克力,這部分可以自己斟酌一下,不愛那麼甜的話就用趴數高一點的巧克力吧!


因為老爸最近要忌口不吃甜食,老媽對巧克力沒興趣,這東西大概只有我會吃,所以就乾脆放成一大碗,想想看拿著這樣一大碗坐在沙發上看電影,一匙一匙往嘴巴裡塞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couch potato?!沒在怕的啦!


食譜上說這是八人份,不過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在極度克制的狀況下我還是一口氣吃了1/3以上,熱量驚人不過幸福滿點!

其實這本裡面有很多適合悶熱季節的甜點呢~好想要一個一個試做唷!不過身材愈來愈走樣該怎麼辦啊?!不管了啦~先吃再說

*有注意到食譜裡是用生蛋而且沒有加熱的步驟嗎?所以建議蛋一定要新鮮,或是腸胃異常強壯的人吃(像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