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

你噠噠的馬蹄聲,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亦非過客,我是那匹馬。如果我是那匹馬就好了,可以愉悅的奔跑。

一個禮拜五天,把十六條規則、因生果、此因生他果、他因生此果、統計生結論、發出訊息的字、這是小學的數學....全部全部都塞進腦袋,像是沒有意識塞進嘴中吞到胃裡的青草,還得想盡辦法將之反芻細細翻開檢視。於是在腦袋轟轟高速運轉的狀況下,一天中能夠放空思想,能夠感受生命的存在(有這麼嚴重嗎?)就是在慢速車廂中的一個小時。

從藍線轉咖啡色,像是從偏執的台灣意識形態中轉向無意識;像只能待在地底忙忙碌碌汲汲營營於不知所為何事困在迷宮中的螞蟻陡然看見一陣曙光;從不知四季更迭的冷氣房突然得站在冬冷夏熱偶爾被風吹雨淋或日曬的月台上等著,那種感覺真好,這才是活著,切切實實地有感覺地活著。

我想到了很多人對此詬病-狹小的車廂、超慢速、三不五時地故障,然則對我而言卻從不構成問題。或許是因為聽多了過於正向積極的棒球飛,所以偶爾灰藍色的思想或氣氛也忍不住沾上了點鮮豔異常的色彩。

從不覺得車廂狹小,跟許多其他國家的車廂比起來,台北的捷運簡直就是天堂!永遠是那麼酥鬆鬆,搭起來是那麼舒服,即使是所謂的高峰時段,只要大家願意往車廂中間讓讓,也不會有摩肩擦踵或聞著他人或自己汗臭的窘境-唯一一次讓我感到害怕是跨年解散,從此以後我決定在遙遠的彼方看著101炸蝦就好,人擠人太累人。比較窄型的車廂行駛在空中,透過窗戶可以看見天空色彩的轉換-由青白變湛藍、由湛藍入昏黃-地平線的那端及至視線頂端的一切顯得色彩斑斕,比之總是看著地底人工燈箱閃爍或穿梭在無數個黑暗中美麗許多;看著遠方深淺不一的山脈型狀;看著像是會擦到車廂的茂密樹叢;看著不同形狀高矮起伏的建築;看到耶穌光竄出雲端、從樹梢、建物間灑落在車廂內;看到眾綠中一點白,撲著翅膀緩緩前行;看到雨滴斜斜落在窗上;看到大湖公園寧靜如潭和小小九曲橋及一方涼亭從陸地延伸到湖面的悠然姿態,彷彿可以感覺到即使時空錯置回到百年前,文人騷客出現在此一點也不感到突兀;看到每次經過松山機場時,小朋友總會興奮莫名的模樣-這麼多總是會讓我覺得自己是真真實實地活著,與周遭的脈動有所牽連;原來自己的確活在"台北盆地",因為我看得見山巒起伏;原來現在已是春夏秋冬、晨醒黃昏總是透過車窗可略見端倪。

喜歡在這樣的慢速車箱中放空思緒開始構築幻想,如果說今天上了個特別難的課程,像是讓我腦袋一直打結的限定與非限定形容詞子句附帶倒裝和輕到重原則,那麼在車廂的這一小時可以讓我恣意想像下午我該做哪些甜點,吃甚麼蛋糕,用甚麼器材,冰箱裡還有甚麼食材,是不是要去添購甚麼模子,想到就會微笑;或是偶爾放縱自己想一些可怕的事情,不過最近的我能夠讓自己想到最可怕的事情莫過於準備GMAT一年卻仍然考不過500分之類的爛把戲,或是很蠢笨地赤手空拳英勇(?!)異常就打開烤箱,一把抓起炙熱的烤盤之類的蠢事。

然後過了這一個小時,又得再回到最真實又最不切實際的生活。

不過這短短的一個小時,讓人的腦海中忍不住響起旋律,SHA LALA~

然後來個小小的過份樂觀的棒球飛...



We Weren't born to follow
Come on and get up off your knees
When life is a bitter pill to swallow
You gotta hold on to what you believe
Believe that the sun
will shine tomorrow
And that's a saints and sinners pleas
We weren't born to follow
You gotta stand up for what you believe
Let me hear you say
Yea, Yea, Yea, ooooohhh,, Yea

40來歲的大叔們實在是太帥氣了!(暈)Bon Jovi就不用說了~Richie的吉他也是讓人感到興奮莫名。

再附上很適合台北的紙片女孩~Typhoon Zac Remix


"用輕飄重複的旋律,和許多聲音效果,
跌入一種像是歡樂卻又憂鬱矛盾的情緒裡,
即使這個城市,溼濡的空氣沾黏肌膚表層,
或許給我們帶來許多對生活的無奈或感動,
生活於狹隘灰暗的城市之中,背負著許多煩惱壓力,
我們需要更多的愛與勇氣,
找尋宣泄的出口來面對這一切的事情,
迎接下一瞬間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