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一直有人反應,或甚至是內部工作人員在抱怨某北美補習班的人員態度惡劣,處事只求他們自己方便,但我是那種沒有親自感受就絕對沒辦法說"對!你們就是爛到爆!"的人,但今天的北美補習班真的是讓我很想要爆走,為何你要逼人當奧客?

事因:
今日下午有AWA專題補課(放錄影光碟),在一開始播放時就就有人發現放錯了,於是在第一堂課課中(還未下課)就有人跟北美補習班反應,但是沒有人上來處理,就讓我們一直看錯誤的教學內容,為時近乎一個半小時。
二堂課又繼續撥放錯誤的光碟,一樣有人反應(而且還是兩次),可是得到的都是很瞎的答案:"喔!"、"我們的人正在開會!"(喔甚麼喔?!你們的人開會跟我們的光碟放錯來換一下有甚麼關係?難道全北美補習班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處理這麼一個小小的問題嗎?)於是我們在無人理會的狀況下就又被放在那邊看著錯誤的教學帶超過一個半小時。
(私心覺得錯誤點一:為什麼這些錯誤不能及時修正?沒有任何人正視學生的反應?)

終於下課了,我們去跟美加人員(姑且稱之為A)反應,並要求做彌補的動作,但是如同鬼打牆般講了很久只是告訴我們"北美補習班會安排另外的播放時間"。

首先:安排另外的播放時間就等於是要學生再另外撥出時間自行前來,而這個錯誤本身是北美補習班造成的,但在一開始卻不見誠意地跟學生說"你們可以回來再看一次"。
(私心覺得錯誤點二:為什麼是北美補習班犯錯,卻要學生再額外花時間與交通成本再過來一次?)

於是我們提出要求:但是當初預期專題的課就是上到這週,所以之後下課每個人都可能各有自己的事情,在這樣的狀況下,希望可以把檔案COPY給我們,而我們也可以簽切結書保證錄影內容不外流,不給其他任何同學,不給其他任何補習班或相關業者。但是仍得到北美補習班的強硬回答"你們可以在下次補課的時間再回來看。"並且強調"我們也是很有誠心要提出解決方案"
(私心覺得錯誤點三:所以你有提出額外我們可以接受的方案嗎?沒有啊~為什麼要在原來我們不接受的方案上打轉?)

北美補習班A:"那要不然你們回來都可以看。"
學生:"可是像我們住比較偏遠地方的人,光是交通就要花兩個多小時,時間跟交通成本是我們不願意額外再花費的,如果讓我們拿回去,可以節省這些寶貴的時間。"
北美補習班仍持續重複他的論調,並且又說要去跟另一個部門的人商討,但是商討回來後結果仍未變。
(私心覺得錯誤點四:北美補習班只是想要讓自己方便,而不是站在"學生的權力已經受損"的角度來解決事情)

當然光是像以上鬼打牆的話大概就浪費了快三十分鐘。然後終於出現了感覺權責比較高一點,剛剛A去跟其他部門商討的員工B(但其實也沒甚麼權責)

北美補習班B:而且我們還要徵得上面的同意,還有老師的同意,因為有版權的問題,我們再給你答覆。
好吧~關於"上面的同意"跟版權問題我可以理解,所以問,那需要多久的時間?
北美最一開始的說法是隔天再跟我們說。
(私心覺得錯誤點四:當你已經面對在抱怨的人的時候,竟然還要對方一直等到隔天才回覆,我們都已經在這邊週旋三十分鐘了,一點也不在意多花個十分鐘等你打電話)

於是我強烈要求:我們今天就要知道確切的答覆,要求北美人員馬上打電話給"上面的"詢問意見。北美人員也答應了。
但是我默默地走到旁邊觀察,想當然耳,並沒有馬上打電話,只是從員工A和員工B揪員工C,旁邊還站了一個中年螢光粉員工D來"討論"這件事情。
(私心覺得錯誤點五:所以北美以為學生都是笨蛋沒有眼睛,沒有發現你們只是圍起來"討論",而不是"打電話詢問上面的"嗎?這種想要把事情搓掉的態度讓人完全喪失信任)

過不多久(還是沒有打電話問某位家裡養大狗,天天有專人遛狗的主管),之前跟我們說過話,但沒甚麼權責的員工B表示她已經跟主管秘書(就是在遠方的員工C)報告過了,但還是不行,只能讓我們回來看。
這邊讓我很不高興,因為你告訴的人還是一個沒有決策決定的人,而之前B答應我們的是"會問主管"。
(私心覺得錯誤點六:答應我們要做的事情沒有做到,只是拼命告訴我們"不可能"、"不可以",足見只是想把事情搓掉,而不是想要"解決事情")

於是我很不高興地反映要求他們立刻、馬上打電話詢問主管。但員工B表示要等主管秘書(就是C)打電話才行(我可以理解有些主管不喜歡亂接電話,除了自己的秘書或助理,其他人的電話鮮少接),於是我問哪位是主管秘書(這時才知道C就是主管秘書),此時主管秘書剛好走過,然後坐下來跟另一位員工有說有笑
我問B:請問現在她是準備打電話問主管嗎?
B:不是,他還有另外的是要處理。
(但此時的C笑得可開心咧!)
我(我承認此時的我已經爆走了):所以現在是把權利受損正在抱怨的學生放在一旁,然後處理可以笑得很開心的事情嗎?
聽到我講這話,才真正地走到很遠的地方去打電話,然後打完電話又是一群人圍再一起討論。
(私心覺得錯誤點七:你已經知道有人在大抱怨了,竟然還在氣頭上的人前面笑得如此歡暢,而不是先處理抱怨的事情)
(私心覺得錯誤點八:如果剛剛那通真的是打給主管,並且已經得到主管的指示,又為何需要一群人圍在一起討論才過來告知?讓人不禁懷疑你剛剛真的是有去詢問主管嗎?還是又想要自己搓掉事情)

然後又鬼打牆了很久很久(又過了三十分鐘以上),中間還有中粉紅D跑過來插話說:"你們在這邊浪費的時間現在就可以再放一次光碟給你們看了!"
(私心覺得錯誤點九:完完全全證實北美補習班一丁點都沒有顧慮到學生已經整整上了六小時GMAT的課程,就算現在放光碟,也只是"動作上"的放映,而不是學生能吸收的狀態,足見只想草草了事的心態)

到最後因為我還有事所以就將此事交給另一位持續留在補習班的同學繼續處理。
而後續結果也是我們無法拿到COPY影片,但是其中的原由是等到老師來解釋給我們聽我們才能接受。

一定有人會說:為什麼你們要耗這麼久的時間?
我只能說:因為該北美補習班一開始處理事情的態度就讓人覺得他只是想要把事情搓掉,不是認真想處理該問題,所以即使之後她們說的話是真的(例如無法COPY給我們),但是我們對該官方說法已經完全失去信任,再加上不斷不斷打斷我們說話的那種態度都讓人覺得"你為什麼要逼我當奧客!!!!!

[我要附帶說明的是:因為自己也曾在服務業待過,所以真的很不願意去為難別人,但是遇到忍無可忍的時候就會更容易爆炸。]
[以前的我都不覺得當個知名部落客有多有用,現在卻很懊悔自己為什麼不是甚麼知名部落客,只能在這邊發牢騷,而不是讓更多人知道北美補習班的缺漏進而讓她們有所警惕,畢竟在這方面的補教業,北美補習班雖有競爭對手,但是怎麼說都算是比較獨大的一方,是不是因為這樣才導致他們輕忽學生感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