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患了人群恐慌症,如果真有這種病的話。還是該說我是自閉症?可惜我沒那種要命的天才。

一個禮拜五天左右的補習,總是要經過台北最壅擠的一帶-無論早晨、下午或是傍晚,總是充斥著快速移動的學生,摩肩擦踵。好像每個人都學會凌波微步一樣,踩著歪斜的八卦,左閃右拐地倏忽就竄到頭前,不牽動我手上的大包小包和臃腫身軀撐起的衣襟。於是在這樣忙碌亂竄的腳印中,我也開始加速,一種好像有目標但卻又漫無目的的衝刺,你是凌波微步,我就來個移行換影,閃避閃避閃避,好像逃跑或是躲避一般,托著笨重的身軀,歪斜著肩膀氣喘吁吁地走進教室。

就算在教室裡聊得開心,但我從不曾跟他們一起出去用餐,我需要喘一口氣,暫時讓腦袋裡完全擺脫GMAT這個讓人又愛又恨的惱人小玩意。在某些時刻,人群恐慌得特別嚴重。

最近天氣變得涼爽,老是睡地板著了涼但心裡卻變得異常輕鬆與興奮;秋風颯爽,讓原本繃著得一張臉都吹開來;愈來愈多學生帶著各色鐵三角搖頭晃腦;正逢成果展期間,總是有著熱血青年呼喊口號;儘管一切都顯得美好,仍然選擇繞過人群,選擇旁觀,然後帶著微笑又匆匆擠入冷漠的車廂。

"小寶貝,你在做甚麼?"
我回家的第一件事,看著美乃滋也睜著沽溜溜的小眼睛盯著我瞧,她很可愛的,頂多哼哼個兩聲卻鮮少對我們豎刺。總是自己在籠子裡奔跑,左聞聞右聞聞,喝水喝得巴咂巴咂響,然後又鑽進那塊布裡面,再從裡頭偷偷地看看外頭。

"小胖子!吃飯飯~快點來吃飯飯~"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米果已經胖到一種連腿都圓滾滾的程度了,可能是胖了,可能是老了,他已經懶得動了,最多就是伸出小爪子耙耙木屑砂。連吃飯也都要我們幫他搬到食盆旁才開始悉悉窣窣地歪著腦袋吃,然後又不知不覺睡著。

總是在看著他們兩個的時候才能稍稍平撫早上的那股人群恐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