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龍都酒樓
   地址: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1號
   電話:02-25639293~6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00;17:00-21:30,假日11:00-22:00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烤鴨($1200),每多一吃加200元(需預訂)
   官網:http://dragon.network.com.tw/WebPage/dragon/



龍都其實就是在六條通,這次為了要讓大夥兒聚聚,也讓David跟大家碰個面,還有要幫我可愛的小外甥-雙十寶寶瑋瑋慶生,所以就預定在龍都了。老媽老爸大手筆請客啊~

有點歷史的龍都酒樓一進門,可看見那種老式中國風的古典與氣派,大多數的廣式餐廳總給人擁擠且吵雜的感覺,可是因為挑高的大廳反而減少了這種壓迫感。龍都的服務算是快速,每次茶水不夠時都會很快的補上來,並且發現我在拍照也會讓我先拍完照才把鴨子上桌。(去了好幾家餐廳用餐,也只有龍都、茹絲葵秋吉串燒會注意到我在拍照而讓我好好拍~給這幾家店拍拍手吧!)

廢話不多說~馬上來介紹食物比較正經。

[小菜]

我們拿了五碟小菜,包含了皮蛋、毛豆、花生小魚乾、泡菜、鳳爪,可惜花生小魚乾跟鳳爪我手震太厲害就略過了。小菜普普通通,沒有特別之處,但是皮蛋還不錯,不會很腥,而且附上的薑片也夠嫩,連我的小外甥和外國表姊夫都敢吃。泡菜不值得拿,雖然爽脆但卻沒有泡菜該有的辣味與鮮甜。

[腐皮捲]

腐皮捲外皮酥脆,沒有油臭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是比較早進去的客人的關係,所以油比較乾淨。裡面的餡料也很豐富飽滿,因為時間有點久遠了,所以不太記得內餡是什麼,應該有一些切碎的蝦仁丁吧!

[蝦仁腸粉]

外皮滑嫩晶透,蝦仁彈牙爽脆(太脆好像不是很好),搭配上甜鹹適中的醬汁,嗯~是我喜歡的味道。之前有吃過香港大排檔的蝦仁腸粉,總覺得醬汁完全是醬油口味,不是我的菜啊!

[炸春捲]

炸春捲也是一樣外皮酥脆,內餡紮實。有多紮實呢?沉甸甸的讓不太會用筷子的我很難夾起來呢!因為整個春捲被包得圓鼓鼓的。可是....可是....我忘了裡面包什麼了

[蘿蔔糕]

一般而言,阿火絕~~~~~對不會點蘿蔔糕的。為什麼呢?因為總覺得蘿蔔糕是種很沒味道的食物,感覺像是一堆米漿做成的糕而已,吃不到蘿蔔味的糕為什麼要叫做蘿蔔糕呢?我大惑不解。但是龍都的蘿蔔糕裡吃得到蘿蔔絲與小塊臘肉,吃起來夠味但是卻不膩,外皮煎得焦香,熱熱吃正好!

[蔥燒餅]

應該是蔥燒餅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蔥燒餅表皮酥綿多層次,一入口中可以感受到芝麻的香氣、表皮的酥,然後一瞬間又綿綿的化開來,喔~好久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皮了。當然內餡也像其他點心一樣飽滿紮實,蔥的味道頗重但是卻不會在口中留下臭味,口味鹹淡適中,不需要多加佐料,但吃了也不會感到口渴。

[炸兩]

把炸兩想成油條板的腸粉就ok!喜歡油條酥脆口感的人可以點來試試,只是不建議人少的時候吃唷!畢竟炸兩跟蝦仁腸粉比起來較容易覺得膩。

[廣式片皮鴨]




鏘鏘~這就是這餐的重頭戲-廣式片鴨!阿火自己沒吃過宋廚所以無法做比較,可是火爸火媽口徑一致的說"龍都的烤鴨比宋廚好吃多了!又不用等那麼久!"阿哉?!╮(﹀_﹀")╭
我們這次只叫了一吃,畢竟其他的菜點了那麼多,要是點三吃的話應該會吃不完吧!鴨的部份可以選擇片皮或是皮加肉,我們選擇片皮片肉的方式,這樣吃起來比較不油膩。龍都的餅皮SIZE明顯小了些,而且也比較厚一點,可是我很喜歡她們家的麵皮,有股麵粉香氣,這樣搭上蔥段、鴨、醬料吃起來才顯得均勻而帶點香甜。鴨皮也是相當脆而不油,肥而不膩;鴨肉的部分雖然有點粗,不過還可以接受,畢竟鴨肉的纖維本來就比較粗一些。而蔥段的部分顯得相當用心,外面包裹著辣椒段,除了看起來美觀之外,在口味上也增添了一些層次。或許有些人會不喜歡辣椒圈,可是阿火卻覺得這是龍都的特色,而且也還滿好吃的,並不會過於突兀。整體而言吃得到鴨肉的鮮甜、鴨皮的香脆、蔥段與辣椒的辛口、甜麵醬的鹹甜,當然還有餅皮的香甜,這麼多味道揉雜在一起不但不覺得詭譎碰撞,反而意想不到的融合。

[白灼牛肉]

白灼牛肉是個大地雷,肉質超硬。白灼牛肉就是要吃好吃的肉啊!這個要素一但沒了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失敗。(丟)

[鹹魚雞粒炒飯]

很經典的廣式炒飯。炒飯粒粒分明,鹹魚若有似無的散佈在炒飯中增添鹹香味,可惜雞粒稍嫌不均勻,有些太大塊,有些卻太小了。

[炒牛河]

唉~這張手震超嚴重,因為趕著要去上班了。看到牛河讓我想到瑪菲還是怡寧說的話,她說在香港的店如果你是第一個進去的客人千萬不可以點牛河,因為那是一種迷信,對店家不吉利,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那這樣很餓又想要吃牛河的人怎麼辦呢??炒牛河的味道重了點、油了點,我沒有很喜歡。

[總結]
龍都基本上價格比較偏高一點,可是餐點也有一定的水準,地雷感覺沒有很多,可能是我們點的都是安全菜色吧!北京烤鴨跟廣式片皮鴨的差別在哪裡呢?北京烤鴨是從西方的烤鵝傳過來的,講究皮脆、油豐、肉嫩的絕妙風味,中國人改良了西方的烤鵝,將鴨子身上開了個小洞,內灌水(現在大多灌氣)後再烘烤,如此一來鴨皮被撐開,所以皮可以烤得均勻香脆,而肉則可以軟嫩多汁;至於廣式片皮鴨則是先將鴨子用熱水川燙後用多種佐料醃漬入味,再將麥芽糖為主的醬汁塗在表皮,最後才是烘烤的動作。兩種烤鴨各有各的風味,之前在富臨極品也吃過好吃的烤鴨跟烤乳豬(不過富臨極品收了),但是駑鈍如我分不出他是北京烤鴨還是廣式片鴨。誰在乎呢?好吃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