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全家福客家菜館
   消費時間:2011年/3月
   地址:龍潭鄉三和村龍新路1016巷19號
   電話:(03)480-2902
   營業時間:11:00--21: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這次去吃的都很好吃~(米苔目除外)
   官方網站:http://www.hakkalife.com.tw/



感謝大伯母的請客!我最近好有口福啊~真的是雨過天晴,經歷了將近一年的沉寂與孤獨後終於又可以到處吃吃喝喝了!大伯母這次請了家族裡的人一起去桃園全家福客家菜館吃飯,還真的是全家福呢!繼兩位堂哥出國念書後,我也要跟著出去了!希望我的表現可以跟他們一樣好~


從正門望去有點像是庭園的感覺,一條走道通過去周圍重了些許花草樹木,別有一番優閒的氛圍。


櫻花疏疏落落地開著,雖然不是滿山遍野的桃紅,但是就算這樣也是很漂亮。

那一區有不少這類的餐廳,通常混著一點西式的風格,但全家福是純中式客家菜,內部裝潢很簡單,都是大圓桌有點像高級辦桌的那種感覺。


一開始會先上衣些小菜,這個是蜜芋頭,芋頭味香且甜滋滋的,非常入味,形體不散但入口綿密,那種入口即化的感覺是我喜歡的蜜芋頭!


茄子。這個茄子很有趣,乍看之下很像豆干,細看才知道是茄子。這道的味道很讓人出乎意料,原本看著這麼深的顏色覺得應該是醬油之類的那種鹹口味,入口之後才知道原來是鹹甜鹹甜的感覺。


梅汁漬南瓜。南瓜的顏色異常鮮豔,原來是用梅汁醃漬浸泡過,入口有南瓜的甜與軟綿,但又帶著梅汁那種酸甜的滋味,非常開胃的一道小菜。


醃蘿蔔乾。醃蘿蔔乾也是客家菜的好菜之一,應該說是醃漬的東西都是客家菜的拿手菜吧!蘿蔔醃漬得非常入味但是吃起來又脆脆的,非常好吃!


這大概是最不客家的菜了吧!泡菜。你說說看為什麼韓國人老是說甚麼都是他們的,因為你不管到日式燒肉店或是客家菜,有時候甚至是台灣招牌牛肉麵店都可以看到泡菜的蹤跡,雖然我也還滿愛吃泡菜的啦~但是總覺得泡菜有點太氾濫了。

接下來就是我們點的菜了。

紫蘇梅山藥。紫蘇梅山藥吃起來很清爽又開胃,山藥切得比較厚一點,所以吃起來很有脆脆的口感。上頭的紫蘇梅醬非常好吃而且開胃。


鵝肉,我們切的是腿肉的部分。皮處理得很乾淨,肉質也很軟嫩,鵝肉香氣足,或許味道不如一些鵝肉專賣店那樣強烈,但是口味上是比較溫潤一點的感覺。


這是炸甚麼魚呢?我忘記了,小魚炸得酥酥脆脆的,搭上椒鹽來吃,雖然簡單但卻讓人感到齒頰留香而忍不住一條接一條拿起來吃。


又是一個梅汁的產品,梅子焗子排。其實是個很像京都排骨的一道菜,但比起京都排骨的甜膩,梅子焗子排少了甜度,多了清爽且勾人食慾的酸味,讓人即使多吃幾塊也不覺得負擔。排骨肉質也很嫩,配上酸甜的梅汁,天啊!我現在好想要再吃一次!


炒米苔目。炒米苔目是我覺得當天除甜點外的唯一敗筆,和其他的菜色相比味道有點過於清淡,米苔目可能是因為翻炒的關係被切斷得太細碎,而且也過於軟爛了(對我而言),但是我其中的一位表姑卻非常喜歡這個米苔目,她說這就是她小時候吃的味道。


韭菜炒鵝腸。鵝腸很脆而且洗得很乾淨沒有異味,整道菜的味道清淡但不會無味,吃起來很清爽。


芹菜炒豆皮。芹菜雖然這麼大一管但依然很脆嫩,加了點辣椒替這道本來就很平淡的菜色多了點刺激感,比較香也比較下飯了些。


蔥油餅。蔥油餅沒有煎得很脆,我自己比較喜歡脆脆的餅皮,但是長輩們都還滿喜歡這樣的軟硬度。麵粉香氣很足,我喜歡吃麵食的時候可以吃到麵粉香氣的那種質樸感。


陶板鹽焗蝦。只是單純用鋪了一層厚厚的鹽巴的陶板加熱烘烤而已,一大盤的蝦子紅通通地圍成一圈顯得非常漂亮!蝦子大而新鮮,從殼不是那麼容易剝就略知一二,入口鮮甜而且肉質緊實,如果不是因為我很討厭用手拿東西吃的話,叫我吃完這一整盤蝦應該沒問題吧!


最後是以一鍋福菜肉片湯收尾。湯喝起來很甘,而且又不油,這點還挺難得的,因為福菜跟瘦肉都沒有油,所以通常做這道湯都會用五花肉片導致湯頭比較油一點,很多店家也都不做撇油的動作,可是多了這個步驟就會讓湯喝起來很清爽舒服~

到此為止所有的菜都吃完了,全家福在戶外也有一些桌子可以坐著喝茶聊天,用餐後也提供下午茶的菜單可以點餐,不過下午茶真的非~~~~~~常普通(甚至有點到雷的程度),雖然說點了以後很後悔(因為跟台北的價位差不多),但我是個被飯後甜點跟咖啡制約的人,實在是沒辦法只好讓全家福賺了我這筆錢。


下午茶set裡面最好吃的是水果。


裡面最好吃的餅乾是巧克力豆餅乾,比較偏向美式餅乾那種濕潤的感覺,但其他蛋糕吃起來都有一股生粉味,其實是烤熟了,但就是有種蓋不掉的生粉味。


乳酪蛋糕。


乳酪蛋糕跟在家附近會買到的35元乳酪蛋糕根本一模一樣,就是那種粉加很多,但乳酪位近乎零的蛋糕。再加上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偏向蛋糕體的乳酪蛋糕,所以這是我少數無法下嚥,只挖了一口就不再吃的蛋糕。


咖啡也是普普,咖啡味不是很重,奶泡不是很細緻,但....算了,反正這是客家菜館而不是專賣下午茶的店,算了。

整體而言去除掉點心的部分,其他都還算不錯,而且接待的服務生都很熱情可愛,在服務上唯一的缺點就是送餐速度有點過快了,突然一下子所有的菜都上來,根本都還沒夾到一兩口下一道菜就拼命送上來,即使拜託她們出菜出慢一點,但是好像完全沒有這件事情一樣,要不然真的是算還不錯的一間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