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美國回上海兩個禮拜,終於可以把第三道菜給寫出來了!

DSCN8636.JPG

 

我覺得這是我做過最成功的一次小小宴客菜了吧!也不是說什麼真的宴客,只是這些東西做大量也不會太複雜,也花不了太多的時間,一瞬間真的覺得這些是potluck時最好不過的菜色了吧!

Ceviche是一位智利的同學教我的,似乎這是一到中南美洲很常見的涼拌菜。主要是以前保存技術或是冷藏技術沒那麼好,所以漁夫就以檸檬或萊姆汁來醃漬海鮮,其作用是殺菌。而朋友的用字是“把海鮮用酸煮熟”。

用這樣方法做出來的Ceviche適合嗜酸的人,時至今日不嗜酸的人也可以選擇更為溫和的方法來處理這道菜(或許有點脫離了ceviche該有的特色),像我是跟葉菜類拌在一起做沙拉;一位來自西班牙的朋友說他則是用balsamico烹調,但我想balsamico應該更近於調味而不是像這樣傳統的CEVICHE醃漬吧!

[材料-一大盆]

新鮮干貝5個

新鮮萊姆8個

香菜一把(我去買菜的時候香菜太貴了,就買了羅勒代替)

蕃茄兩個(可有可無,我拿來增色用的)

洋蔥半個(可有可無)

鹽,黑胡椒,橄欖油適量 

[步驟]

1. 將干貝洗淨擦乾,切成小塊。將干貝塊置於有一定深度的碗中。

2. 將萊姆切半幾汁到放干貝的碗中,記得一定要淹過所有的干貝。

DSCN8592.JPG  

3. 蓋上蓋子後(或是蓋上保鮮膜),放置於冰箱一個晚上直到干貝從透明變成白色。(一定要變成白色的才行)

4. 將萊姆汁瀝掉,加入切成小塊的番茄,洋蔥丁,混合橄欖油,並以鹽和胡椒調味即可。

[後記]

在我最愛的小鎮超市wegmance看到這些干貝就忍不住買下來了

DSCN8591.JPG  

看看他們長得多晶瑩剔透,多漂亮!一買到干貝整個興奮地po在我的facebook上,立馬出現“作xo醬~做生魚片~”等等等等的意見,可惜那時候我已經把干貝大卸八塊並泡在萊姆汁裡了。

在台灣或許不容易買到萊姆,用檸檬代替也是可以的,重點是海鮮要新鮮,以及萊姆或是檸檬汁一定要蓋過海鮮。根據同學表示,他通常是用蝦,或是螃蟹也可以,白肉魚也是很好的選擇。總之就是要把海鮮從略帶透明醃漬到不透明就是了。

DSCN8634.JPG  

這道菜真的再簡單也不過了,從頭到尾準備的時間不超過20分鐘吧!剩下的時間交給冰箱就好。還有比這個更簡單又方便的東西嗎?我真的好愛ceviche呀~~(手比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