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做一個巧克力核桃蛋糕很久了,但礙於要加大量的奶油而讓我躊躇不前,有一次無意間看到網路上的食譜屬名著"松露巧克力蛋糕",裡面完全不加油跟糖,而是以松露巧克力中已經含有的糖與油脂的成分來做蛋糕,所以材料特別簡單,也特別容易上手,看到這麼簡單的蛋糕怎麼可以不做呢?!

材料:

低筋麵粉150克
松露巧克力120克+黑巧克力40克(*原食譜是全部都是松露巧克力,但我怕太甜,所以換成黑巧克力40克)
泡打粉1.5t
牛奶70克
核桃適量(可加可不加,原食譜沒有加核桃)
蛋1顆

器具:
口夠大的鍋子、鋼盆、耐熱橡皮刀

步驟: (接下來完全是為了佔版面所以分很多步驟XD)
1.烤箱以180oC烘烤核桃15-20分鐘,烤好後將核桃敲成適當大小。

*以低溫長時間烘烤的香氣會比較足夠。
*把烤好的核桃放進塑膠袋中,用杯底輕輕敲打就可以很快速地把核桃敲成小塊了。

2.將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後放一旁備用

*原本的食譜全部都用松露巧克力,我是用costco的松露巧克力,不過因為那款對我太甜了,剛好家裡有朋友送的GODIVA 72%就把它用下去了XD

3.將牛奶加入巧克力中攪拌均勻,再加入打好的蛋攪拌均勻

*先加牛奶可以幫助巧克力降溫~免得蛋汁一放下去馬上變成蛋花就糗了!



4.將粉類過篩加入巧克力糊中攪拌均勻


5.加入一部分的核桃到麵糊中攪拌均勻


6.裝模,並在最上面灑上剩餘的核桃碎粒

7.以180oC烤30分鐘即可

心得:

沒想到出來的分量比想像中小了許多,也有可能是我把他分成兩小模的關係吧!另外在口感上,不知道是因為自己製作的關係還是食譜的關係,口感偏乾,雖然吃起來不像加了大量奶油的蛋糕一樣負擔那麼重,可是卻也不夠濕潤,看來下次得試試比較正統的做法來確認一下之間的差異才行~

這是剖面~


後記:
*我到剛剛才發現原食譜有提醒這款蛋糕的配方會比較乾,如果想要濕潤一點的話就多放一點巧克力吧!還好不算是做失敗,而是配方比較偏乾的關係。呼~
*同一天還又作了一次免揉麵包,上次在整形時用的粉不夠多,所以超醜!(可以看這邊--->我很醜可是我很健康之免揉麵包)這次粉用得比較多,所以形狀看起來好很多啊!烤焙的時間也拉長了一點,因為上次覺得上層的皮有點太薄了,不過還是很不會操控粉的多寡,這次烤出來超多白白的麵粉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