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餐廳名稱: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辰園

   地址: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B1
   電話:(02)2321-5511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2:00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鹹魚雞粒炒飯、炸牛蒡絲春捲、蝦餃、翡翠韭菜餃、鳳爪、燒餅、豆沙鍋餅
   官網:http://www.sheraton-taipei.com/


在離職後終於去了辰園,想想看飯店的餐廳已經去吃過了K12、大廳酒吧、pizza pub和sukhotai,也很喜歡去deli買麵包,只剩下比較高價位或是要點大菜的請客樓、安東跟桃山沒吃過,等到哪天有錢再去吃好了

這次要去吃辰園實在是很偶然,原本是在陽明春天、食養山房、洋緹或La Cocotte擇一,甚至還已經訂了老媽很愛的小江,不過因為我發現還有一張五月底到期的1000元折價券,所以就決定在喜來登用餐。

中午的辰園以港式小點為主,礙於空間、衛生與用餐環境氣氛的關係,並不是推餐車的那種方式,而是點菜再出餐,雖然我很喜歡推餐車吃飲茶(這樣才有吃飲茶的fu呀!),不過節省下來的空間可以讓客人用餐感到更舒適。我們都是點小點,菜類的也只點了個拼盤而已,因為三個人實在很不好叫菜來吃啊!以下的正確菜名可能不像menu上印刷的一模一樣,不過大致上是這樣沒錯。


今天的桌上小花是這個,我真的好喜歡寒舍的花,總是弄得很漂亮、優雅。之前也曾經幫媽咪買過一束花,老媽也超愛的!去花譜看的時候,因為最近預備要過端午節,所以他們還把葉子紮成粽子的形狀,很可愛!


像這樣一盞茶以及小小的花卉,就讓人覺得平靜愜意。


茶資以人頭計算,一人NTD$40+10%,有菊普、烏龍、香片三種茶可供選擇,用餐的時間點可能正值餐期的高峰時段,服務人員非常忙碌,我們的茶壺蓋打開示意要添加茶水也沒人注意到,即使以口頭告知也講了兩次才補水,不過這是今天服務唯一的美中不足之處,還可以接受啦!因為忙起來的時候真的會不小心忽略這些。


另外還有辣椒跟黃芥末,味道都不會很嗆,是比較溫潤一點的感覺。

[小菜]

點菜後先送上小菜,今天的小菜是涼拌貢菜,色澤鮮綠,咬感爽脆而嫩,以少許辣油調味,微微酸香非常引人食慾,橘紅色的是蒟蒻,增添色澤。平凡無奇的小菜放在純白器皿中,深淺不一的綠與橘紅顯得非常漂亮。

[蝦餃]

蝦餃晶瑩剔透,微微的粉色恍如牛奶玫瑰一樣從澄粉皮透出,這個我沒有照剖面圖,因為湯汁突然傾洩,我大驚之下就一口塞入。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蝦餃有湯汁的呢!而且裡頭的蝦子大塊又爽脆新鮮,料也非常豐富,不會讓人覺得吃蝦餃都是在吃漿而吃不到蝦子的感覺。辰園真的是"蝦餃",每一口、每一次咀嚼都是滿滿的蝦子。

[翡翠韭菜餃]

韭菜透出的青綠恍如翡翠,裡頭也包裹著蝦子呢!雖說是韭菜餃,但竟然也有湯汁,你說是不是很神奇呢?!蝦子的份量也很多,雖然不像蝦餃那樣澎湃,但絕對也令人感到心滿意足。

[鳳爪]

以前我都不敢吃鳳爪、雞腳之類的東西,因為那個形狀實在是很可怕!不過辰園的鳳爪煮得軟爛入味,又看不太出來他的形狀,所以這次我可是吃得津津有味呢!快點補充大量的膠原蛋白吧!

[拼盤]

拼盤是四拼三,有叉燒、海蜇皮、燒鴨、燒雞四種選三種。我們選的是海蜇皮、燒鴨跟燒雞,另附上梅醬與海南雞飯的那種薑末青蒜醬。不過點這個拼盤真是敗筆,除了厚而脆的海蜇皮還堪嘉許之外,其他完全不值一提;燒鴨皮不脆而且有毛(這對我而言是在五星級飯店不可出現的缺失),肉質有些乾柴;燒雞沒有甚麼缺失,不過就是普普通通,不會讓人驚艷。實在是很可惜,一個廣式餐廳卻沒有辦法把拼盤作得好吃。

[牛蒡絲春捲]

看起來不起眼的春捲,其實比想像中好吃。外表金黃酥脆,一口咬下裡面是滿滿的牛蒡絲跟蝦仁,口味清淡,但卻沒有油耗味,這在味道不重的油炸物中是我很在意的一件事情,這點辰園作得很好。

[蘿蔔糕]

蘿蔔糕煎得外表微微酥脆,內裡軟綿細緻,而且還可以看到大塊蘿蔔,而不是全然的粉漿;除此之外,臘肉的鹹香更讓人感到濃濃的港式風味。

[燒餅]

圓滾滾的燒餅沾裹著芝麻,看起來沒甚麼卻意外地很好吃!外皮簡直酥脆到不行!一口咬下馬上四散,由此得知酥油使用毫不手軟,也就是說這一顆的熱量驚人啊!(的確,在我隔天量體脂肪時,竟然體脂肪增長了1%!)裡頭的餡料滿滿,肉末與蔥末的鹹香散出,簡單的味道但是卻很令人滿足。看來酥皮類的小點果然是辰園的強項。

[鮮蝦腸粉]

一上桌時其實這個鮮蝦腸粉我不是很滿意,因為皮實在是太厚了!不過好在皮還算滑溜軟嫩,裡頭的蝦子是整枝去頭去尾的蝦,一條腸粉裡面有四尾左右的蝦子讓我感到相當滿意。除此之外醬汁偏淡並帶點鹹甜風味吃起來也很清爽,算是小小彌補了粉皮太厚的缺憾。

[鮮蝦腐皮捲]

腐皮捲相當脆,裡頭的蝦仁和脆脆的荸薺吃起來是兩種口感,沾點梅林醬油可以減低油炸物的膩感。

[杏仁茶油條]

除了港點外,我們也叫了不少甜點。首先是杏仁茶油條,我跟老媽就是無法抗拒這種古早味啊!看起來濃醇雪白的杏仁茶裝在碗中,淺淺黃色的油條躺在另一個盤中,不過這個要價150元的杏仁茶油條完全是個敗筆!首先,杏仁茶雖然濃,但是只要多加一點米就可以作出這種濃稠感;杏仁味並不香,但也可以說明這杏仁茶應該是沒有加香精;可是,可是,應該要熱呼呼的杏仁茶竟然是只有溫溫的,甚至可以說是偏涼!大失誤!好吧~這還可以忍受,只要再拿去加熱就好了,但是那個油條才是真正的敗筆!一點都不脆!油條整個冷掉了,所以顯得非常韌且油膩,比起員工餐廳的涼油條還不如啊!還不如自己去外面買油條跟自己煮杏仁茶咧!

[流沙芝麻球]

膨得很漂亮的芝麻球外表沾裹大量白芝麻,內裡則是麻糬軟Q口感與黑芝麻糊,味道上不會太甜,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甜點。

[芋泥煎軟餅]

像是燒麻糬裹著白芝麻輕煎,裡頭大量的芋泥餡也只是有著微微的甜味,如果是喜歡麻糬口感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道,只是他對我有點太油了。

[棗泥煎鍋窩餅]

這是四個甜點裏面我最喜歡的一道,外皮酥脆不油膩,夾著滿滿的棗泥豆沙餡,香甜細緻,雖然是體脂肪不可承受之肥胖,但是卻讓人忍不住一塊接著一塊地吃。搭上一壺飄香熱茶,手捧一本張愛玲,若能再搭上裊裊薰香,簡直就是完美而令人滿足的中式下午茶。

[鹹魚雞粒炒飯]

這是我特地加點帶回家的,其實我覺得我們飯店的炒飯很好吃耶!使用長米,炒得香鬆,摻雜著炒蛋碎、鹹魚跟雞丁,入口還吃得到脆脆的生菜絲,吃起來很爽口,淡淡鹹香在口中散開,清爽而不膩。其實臘味炒飯也很好吃,揚州炒飯也很好吃,炒飯都好好吃呀~真懷念因為工作而錯過員工餐廳用餐時間時可以吃到炒飯的時光~

[整體心得]
飯店裡的價位是比較高一點,但是東西的確是比較細緻,除了幾款地雷商品實在叫人搖頭之外一切都還不錯。酥皮類跟有蝦類內餡的食物都很好吃,餡料都給得非常大方,所以吃起來也很滿意;但是很可惜的是油瀝得不夠乾,常常盤子上都可以看到一層油,應該在出菜前多一道瀝油或是吸油的手續會更好。

欸欸欸欸~還沒完唷!

已經吃到撐破肚皮的我們還收到了餐廳的壽桃,雖然對一個20來算的花樣少女(?!)而言,收到壽桃實在是有點讓人囧了一點,不過還是挺讓人感動的。

但是因為吃太飽了,所以就把他打包帶回家了。

另外再偷渡幾個甜點。

哈哈哈哈~收到食物算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情了!有小蛋糕、布丁、一個喜來登的蛋糕跟老爸老媽買來送我的福華巧克力蛋糕。

[福華-柏林巧克力蛋糕]

好大一個蛋糕啊!包裝得有點台式的感覺,顯得沒那麼精緻,上面的裝是我倒是覺得不是很必要,有點突兀,如果拿掉不放或是換別的更有整體性的東西會更好。看起來就是很香濃的巧克力蛋糕。


最近跟巧克力蛋糕很有緣~之前才吃了BAC的經典巧克力蛋糕呢!最上頭灑的是可可粉,然後是比較偏硬質的甘那許、巧克力蛋糕體跟核桃夾層。從圖剖面可以看出來蛋糕體沒有很細緻,巧克力蛋糕味道濃郁,有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的肉桂香氣,可以轉換全部都是巧克力造成的膩感,只是吃起來不夠精緻就是了。

[喜來登DELI-象牙慕斯蛋糕]

平心而論,跟福華的包裝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喜來登的包裝,雖然整個飯店都是暗色系的讓人感覺很沉重。


小小的四吋蛋糕是不是顯得很小巧可愛?外表的白巧克力鏡面顯得光滑細緻,透著點點香草粒,看起來就很舒服。這個我還來不及吃,這幾天超多蛋糕的啦!而且明天還要去聽76,我的生日真是讓人感到幸福到了極點!

[喜來登-布丁]

這款布丁用了超多的香草,可以看到點點香草籽,很明顯是沒有加人工香精,否則味道會變得很噁心。質地非常柔軟細緻而綿密,透著濃濃的奶蛋香但卻清爽,搭著底層略帶點苦甜滋味的焦糖一起吃簡直太幸福了!

剩下的小蛋糕也還沒吃~呼~真是吃飽飽,熱量破表的一餐!

[延伸閱讀]
*喜來登飯店
。[K食記] 大廳酒吧 The Lounge
。[K食記] 泰式餐廳 Sukhotai
。[K食記] 烘焙坊 Deli
。[K食記] 義式餐廳 比薩屋 PIZZA PUB
。[K食記] 自助餐廳 十二廚 Kitchen 12
*廣式/港點
。[K食記] 龍都九樓-->烤鴨很好吃~小點也還不錯,當然比不上飯店細緻就是了
。[K食記] 避風塘港式料理-->比較粗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