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波士頓派想做好久卻都沒有做,因為之前考試考差了,被老媽勒令禁止進廚房,雖然一直很想偷偷溜進去玩烤箱,但是老媽24小時緊迫盯人叫我該如何是好啊?!..╮(﹋﹏﹌)╭..好在這次考試考到了自己第一志願的平均分數,終於可以去申請了啊~(真正的難關現在才開始說~赫然發現GMAT跟漫漫申請之路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

會想要做波士頓派也是有原因的,因為老媽只愛戚風,可是我又受不了一直只單吃戚風,所以才堅持一定要加個甚麼東西在裡面,加上兩個月之前開封後就沒有碰過的一大罐鮮奶油還放在冰箱裡面(沒壞掉真是奇蹟),看來能一口氣消耗大量鮮奶油的波士頓派是最好的選擇了!

材料(成品-八吋模一個)

*蛋白霜-
 蛋白3個
 糖60克
*麵糊-
 蛋黃3個
 牛奶70克
 低筋麵粉60克
 巧克力粉20克
 油35克
 泡打粉1t
 鹽少許
 香草精1/2t
*奶油餡-
 熱開水1t
 即溶咖啡1T
 核桃適量
 鮮奶油200ml
 糖20克
*裝飾用-
 糖粉適量
 
器具:
篩網、攪拌盆、打蛋器、手提攪拌機、橡皮刀

步驟:
1.混合粉類:
將麵粉、巧克力粉、泡打粉和鹽混合備用


2.巧克力麵糊:將蛋黃、糖、牛奶、油、香草精與過篩的粉類混合均勻

 *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都沒有辦法把巧克力混勻,還是有結塊

3.打蛋白霜:將蛋白和糖打到乾性發泡

 
*我現在都是打到可以將盆子倒過來,但蛋白霜的勾勾不會非常直挺挺的翹起來,應該是屬於濕偏乾的狀態吧!

4.混合:先取1/3蛋白霜和麵糊大致混合,再將混合物倒到蛋白霜中輕柔地混合均勻


5.裝模烘烤:將麵糊倒入蛋糕模中,摔一下後放入烤箱烤40分鐘左右,取出倒扣放涼就剖半備用

6.烘烤核桃:將核桃平舖在烤盤上,以低溫100度左右烘烤到核桃有香味飄出後稍稍敲小塊備用

 *烘烤核桃的時候剛好可以把即溶咖啡用熱水化開,放涼後等等就可以用囉!

7.咖啡核桃鮮奶油:在盆中放入鮮奶油和砂糖,打到大約7分發後再加入咖啡溶液和核桃混合均勻


*關於鮮奶油的硬度,根據"用科學方式瞭解糕點的為什麼"一書,適用於夾心的鮮奶油硬度應是將鮮奶油放到蛋糕上時,不會攤開來的程度。


8.組合蛋糕:把烤好的蛋糕橫剖一半,抹上咖啡核桃鮮奶油(中間要高一點),再蓋上另一片蛋糕後立刻拿到冰箱冷凍一小時,最後灑上糖粉裝飾就可以囉!


心得:

其實在烤蛋糕的時候讓我非常擔心,因為在混拌巧克力麵糊跟蛋白霜的時候就明顯感覺比之前做過的戚風蛋糕都來得稀也不容易混拌均勻,好在最後還是烤好了(拍胸脯),其實要是沒烤成功的話我還是會把整個蛋糕吃掉,因為我是歐巴桑~這個蛋糕體能讓我說嘴的地方就是用了貴桑桑的法芙娜啊!烤的時候整個房間都是巧克力的香氣,實在太幸福了!!!但為什麼烤巧克力戚風表面會裂開?是因為我的水分還是加得不夠的關係嗎?(已經有再多加巧克力份量的1.5倍水份了)
組合起來之後是既有巧克力的香濃,復有咖啡核桃的美味~很有懷舊風情咧!真開心啊~我的點心時間又回來了!(後來才想到應該在鮮奶油裡面加點白蘭地應該還不錯)
200ml的鮮奶油全用上了,其實對整個蛋糕而言有點多,下次若要再做的應該減量成100~150ml左右就夠了。不過冰凍起來的蛋糕因為鮮奶油吃起來像是冰淇淋般的口感,感覺也還挺不錯的呢~才不過短短半天時間,冰箱就已經只剩下一小塊而已了。啊~這個蛋糕真的太邪惡了!(我的肚子肉多了五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