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搞廚房] 簡單美味杏仁脆片

之前做了兩次麵包讓我有點身心俱疲,但我總是把過錯怪到烤箱上,其實說穿了是我自己想要一台烤箱。想想既然自己對麵包的操作不那麼熟悉,那就來做個簡單一點的點心讓自己開心一下,以後再挑戰麵包吧!

食譜參考-這些大廚教我做的菜: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

材料(成品-約30~40片餅乾)

糖粉100克
高筋麵粉40克
無鹽奶油45克
杏仁片180克
蛋白2個
全蛋1顆
香草精2cc
鹽1小撮

器具:
攪拌盆(或是大一點的容器)、叉子、烤盤紙

步驟:
1.融化奶油:
將奶油融化並放涼備用

 *我超級懶惰,直接用微波爐。從冰箱拿出來還很硬的奶油只要微波約20~30秒,接著用湯匙利用餘熱把還沒有融化完全的奶油融化就可以了。
*同時可以預熱烤箱到190度

2.乾材料混合:在攪拌盆中放入糖粉、高筋麵粉先用叉子攪和均勻,再加入杏仁片攪拌均勻,使每片杏仁片都沾得到粉


3.蛋液:在一容器內把蛋白、蛋、香草精和鹽混合均勻


4.麵糊:將攪拌好的蛋液倒入杏仁麵粉混合物中攪拌到粉消失,再倒入已經放涼(至少是不燙)的奶油並攪拌均勻


5.烘烤:挖一勺攪拌好的麵糊薄薄的鋪在烤焙紙上,大小依自己喜好就可以了,進烤箱放上層烤約10分鐘到表層金黃即可出爐放涼

*要多薄的麵糊才算薄?最好比杏仁片還薄,大概是可以看透烤焙紙的程度最好
*這個餅乾很容易烤焦~所以最好在烤箱旁顧著比較好
*要做成瓦片狀就趁熱餅乾還很軟的時候放在圓弧狀的物體上定型放涼就好了(像是桿麵棍或是杯子之類的)

心得:

這個餅乾真的超級簡單!比起其他要用比較多麵粉、糖、油的餅乾容易太多了!其實原食譜的糖和杏仁片都比我這邊寫的多,但因為爹娘不愛太甜的東西,加上我僅剩的杏仁就這麼多了,只好就這麼將就地做了這脆片,否則杏仁應該要更多才對。剩餘沒有甚麼杏仁的麵糊我就拿南瓜子去彌補了,不過還是杏仁的好吃。


比較麻煩的一點就是因為我只有一個烤盤,所以得等烤盤涼了才能鋪上下一批的麵糊繼續烤,但幸好這不是像手指餅乾之類會消泡的麵糊,所以放久一點也無所謂啦~
作法用料簡單,製程短,吃起來香脆,做起來超有成就感,真的是人人都應該要會的餅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