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L'affection法森小館
   消費時間:2011/4月底
   地址: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2號
   電話:04-23721339 (請務必預約以免向隅)
   營業時間:11:30~15:00   17:30~20:00
   每人平均價位:中午的話有680~1280左右的套餐(需加10%服務費)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半包廂(人數夠多的話那區就都是你的了)
   推薦菜色:在平均之上,比較弱的是餐後飲料(所以基本上水準算高,我的標準是以這樣的價格能不能在台北吃到同樣的食物做比較)
  


出發來新加坡之前跟我的GMAT戰友們相約在台中大吃大喝,開啟了連吃12小時的傳奇(?)。

從早上九點坐上車開始就是咖啡跟一大堆的排骨酥(感謝排骨酥店小開的熱情贊助),接著就是立馬去台中知名的法式料理餐廳-法森小館-大快朵頤一番(感謝我妹子的贊助)。很後悔這次沒有帶自己的照相機,是用很久以前買的小DC,而且不是我的,所以用起來很不順手,很多功能沒有辦法快速切換,哀~我被NIKON制約了啊!(誰叫我又再去香港的時候丟了一台相機?!我唯一會不見的東西就是相機了

午餐有許多套餐組合可以選擇,雖然"看起來"不多,但是連吃下去還是飽得讓人想把肚子剖開直接把食物挖出來。


開胃小菜。每一樣都是finger good,小小的一疊很可愛,也方便拿取。服務生很貼心有特別提醒食用方向,這樣才能循序漸進吃到各種美味。


首先是燻鮭魚佐芥末籽醬,搭襯著酸豆,下襯酥脆小餅。芥末醬的微微嗆香和酸豆的刺激讓味蕾瞬間甦醒,微微的鹹味與鮭魚特有的那種鮮香在口中交融,替美味的餐點拉開序幕。


接下來是漬蘑菇,口味開始加重,番茄丁與細碎的香料充斥在唇齒間,帶著些許鹹味,一瞬間充滿了南法的那種普羅旺斯陽光風情。


這個像小小泡芙,內填藍紋乳酪,並以蜂蜜核桃點綴。整體調味是略帶甜味,混和著起司的那種醇厚但不膩的奶香緩緩在口中散開,味道沒有想像中重,可能是有考慮到國人口味,藍紋乳酪不像我在美國吃到的味道那麼強烈。總之吃完這一品真的是乳酪香氣在口中縈繞,三品開胃小菜就已經如此讓人驚豔,怎能叫人不期待之後的餐點呢?


好漂亮的奶油玫瑰花~


麵包烤得有點微焦,表皮相當酥脆,若手指輕壓下可以聽到明顯的表皮脆裂聲,但是內部仍然有彈性。


漂亮的組織與孔洞,麵包內部相當綿細,比一般我們所熟知的歐式麵包還要再更柔軟一點,或許也是因應國人的飲食習慣而做過改良?麵包塗上些許奶油,因熱氣而融化的奶油滲入麵包組織中,一口吃下這種簡單的風味卻讓人感到幸福。


友人點的凱撒沙拉,醬料等給得非常大方。生菜新鮮爽脆,醬料的味道也夠重,葉子上也沒有多餘的水分會稀釋醬料,中規中矩的一品。沒有觸摸盤子,不清楚是否有冰鎮盤子,但是從目視來看一直沒有滲出退冰特有的小水珠,可能沒有冰鎮盤子,如果沒有的話就可惜了點。


哈密瓜配帕瑪生火腿。這是很經典的菜色,友人點的沒有吃一口,但據說還不錯。


這是我點的番茄羅勒鮮酪。基本上也算是個打安全牌的菜色,番茄、羅勒、Mozzarella cheese這是永遠不敗的組合啊!綴以黑胡椒、少許松子(很香)與調味略帶鹹味的橄欖油醬汁,吃起來很爽口,喜歡番茄乳酪這種搭配的人必點菜之一。


香檳與健康蔬果汁。香檳是自己帶的,會收開瓶費,開瓶費多少未知(感謝妹子)。
健康蔬果汁其實味道不會很濃稠,就是"汁"的那種感覺,聞起來帶有濃濃的香菜味(芫荽),但是喝起來則是芹菜味比較重,另有水果調味,大概不出柳橙、蘋果之類的,喝起來雖然有芹菜味,但是也算是甜甜的果汁,可是很怕芹菜的人或許會不敢領教吧!


友人點的起司焗洋蔥湯,看那起司鋪在晚上烤得焦香,喔~~~~~好想喝!(我沒喝)


友人點的清湯,湯色澄清應該很不錯~做清湯好麻煩啊!


友人點的餃子湯,這個是需要加價的。可以看到薄可透光的餃子皮與豐厚內餡,還有澄清的清湯,這道一定喝起來很棒。


我點的卡布奇諾蟹肉玉米湯。湯很香,玉米的甜味完全煮進去了,如果沒有吃到蟹肉的話甚至讓我有種再喝摩斯玉米濃湯的錯覺,只是鮮味比較充足。


蟹肉給得不算少,搭上湯喝起來就是鮮甜啊!其實吃到這裡的時候已經飽了(怎麼會這樣?!)


友人點的特級牛排與虎斑明蝦佐大蒜芥末醬。有吃了一小塊肉,是屬於肉質比較有嚼感的且肉味濃厚的感覺,沒有沾到甚麼醬汁所以說不出醬汁的味道。肉食主義者會愛這款。


明蝦也是整個看起來就很過癮!


友人點的南瓜頓飯佐干貝。燉飯軟爛但仍有米心,吸收了南瓜的甜味並以大量的奶白醬調味,所以若吃太多的話會覺得有點膩吧!一旁的干貝看起來很棒!切開後中間略略有點生,我喜歡這種烹調的程度,吃起來鮮甜無腥味。


嫩煎鵝肝與黑松露蕈菇燉飯。友人點的主餐,其實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這個名字,但因為有鵝肝所以我就認定是他了!(指)
剛端上桌的時候簡直讓人啞然失笑,未免也太像筒仔米糕了吧!沒有吃到燉飯的部分,倒是有分食到一塊鵝肝,鵝肝外層煎得酥脆而內裡軟滑,搭上微微用陳年醋調味過的醬汁是經典的鵝肝醬汁的味道,也可以減少吃鵝肝容易造成的膩感。我吃到的鵝肝有點可惜,帶了點筋而使得整體口感略有缺憾,此外也有點過熟,和以前在習慣的鐵板燒店吃得美味程度頗有差距,但是以價位上而言能吃到鵝肝已經很不錯了!


友人點的羊排。羊排肉質軟嫩,沒有甚麼腥羶味是其好處,可是也少了點"肉的滋味"是其可惜之處,可能是因為以白醬為主的松露醬汁把肉味蓋過去了,感覺應該要搭上肉汁或是老派一點的薄荷醬會比較適合。


友人點的德國豬腳,因為他不能吃牛肉。法森已經先把骨肉分離,所以在食用上會比較方便。外皮香酥脆且富有膠質,自己一個人吃可能會覺得有點過多了,如果點這個的話建議分食會比較好。


我的肋眼牛排佐大蒜芥末醬汁,點三分熟的牛排一向是我唯一的選擇,小時候曾經想要嘗試一分熟把爹娘給嚇到了。我想這邊應該是比較偏紐約客的部分,油脂豐富肉味十足,三分熟吃起來軟嫩,但是大部分的人會比較喜歡吃七八分熟的肋眼,這樣才能把油脂的風味烤出來,可是七八分熟對我又太過頭了,真是個兩難啊!
這個牛排的醬汁還有黑胡椒醬跟蘑菇醬可以選擇,但是一來這兩個太普通,二來是味道過重,會把肉本身的鮮味蓋過去這豈不是太可惜了?


接下來就進入了甜點飲料的部分了,飲料過於普通就不贅述。
友人點的起司蛋糕,以餐後甜點而言這樣的尺寸算是給得非常大方了。我比較喜歡重乳酪,但法森提供的是比較偏中乳酪的蛋糕,可是在大餐之後重乳酪可能會顯得太過負擔,反而吃中或輕乳酪會比較好一點。口感滑順濃稠密實。但我要說雖然法式料理就是很喜歡到處灑一點屑屑或是灑醬汁,可是法森的盤飾技巧真的要再加強一些。


友人點的烤布蕾。敲下去有輕輕聲響,表層焦糖不會過厚這點還滿好的,內有香草籽,吃起來滑順綿密,但是其實布蕾在家做也很方便啊~所以基本上到外面我不會點這個點心。(只是家裡沒有噴槍一直讓我很扼腕)
想要看布蕾/布丁的食譜可以點下面的食譜名稱連結~因為以前我也覺得布丁很難做,結果沒想到每次都成功XDDDD

[亂搞廚房] 焦糖布丁


[亂搞廚房] 以生命守護的甜點魂(3)-巧克力布丁小盅


[亂搞廚房] 夏日冰涼點心第四發-焦糖布丁(另一款)


[亂搞廚房] 夏日冰涼點心第三發-老爸點菜!香草白巧克力烤布蕾



友人點的巧克力凍糕。巧克力凍糕一點也不像凍糕!整體過硬簡直像在挖一塊溶化後又結塊的巧克力一樣。雖然我很愛巧克力,但因為整體過於紮實與味道過厚,所以吃起來很有負擔,這是這個蛋糕很可惜的地方。


我點的杏仁蘋果酥派佐香草冰淇淋。原本以為是apple crumble那種感覺的(完全沒有注意menu上寫甚麼,只看到蘋果和冰淇淋就二話不說點下去了),沒想到送來時真的是蘋果"酥派",酥皮很脆,蘋果略顯不足是其可惜之處,但是整體而言香草冰淇淋淋上大量的焦糖醬、配上不少的核桃與杏仁片等堅果吃起來還是很幸福~

整體而言法森小館的表現堪稱中上,法森本身的菜色感覺比較偏鄉村一點,所以吃起來也不會有太大的拘束感。因為中午的價位壓得很低(有680元的套餐),所以可想而知材料的使用會比較受限一些,我覺得來法森不需要點到太頂級的料理會比較好一些。是個很適合初學者(?),就是像我這樣剛開始接觸料理的人來嘗試,等訓練一段時間後或許可以尋找更高檔次的餐廳,否則先直接去高檔餐廳吃反而是種浪費。
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坐在三樓的包廂往外看一整片太陽照射進來真的很舒服愜意。以這樣的價位要在台北找到能夠匹敵的餐廳的確是有一些難度的,不過應該絕大多數的原因是我想吃一直都沒去吃,所以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跟法森比。
不管怎樣整體而言還是挺推薦給台中地區,或是有下南部玩的朋友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