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Zam Zam(念法是sam sam)
   消費時間:2011年/5月
   地址:697 North Bridge Rd.
 交通指南:搭捷運到bugis站b出口,往很顯眼的清真教堂走過去,Zam Zam就在對面,很好找~
   電話:+65-6298-6320
   每人平均價位:新幣10元內搞定!
   有無包廂:無(是小吃店來著的)
   推薦菜色:murtabak



這感覺已經是好久遠的記憶了啊!趁著開學前到處走走果然是正確的抉擇,開學後簡直忙翻了,哪裡都不能去(?)。

對我而言,在新加坡的日子小印度區或是回教區比起orchard road的商業繁華更加吸引我一些,充斥著異國情調色彩的建築與往來穿梭的人群是最可愛的地方。這次在我的堅持(?)下來到了Bugis站,是屬於回教的區域。


從Bugis站B出口出來後,就可以看到顯眼的金色洋蔥屋頂,所以直直朝那個方向走過去就對了,而享譽背包客界的Zam Zam就在清真寺的對面。


先來逛一下清真寺,要注意不可以穿短褲/裙子唷!不過如果你穿得很辣的話也沒關係,清真寺裡有提供藍色長袍(長得像雨衣一樣)給遊客穿。


清真教堂禮拜區,我們去的時間可能不是做禮拜的時間,裡面沒甚麼人,這區是遊客禁入的區域。不過看到這邊的時候覺得很壯觀!範圍非常大,據說是可以容納千人同時禮拜沒有問題。


天花板,整體空間非常開闊。


當然還要掛上麥加的時間,其實還有電子顯示看板,非常高科技的地方XDDDD


廢話說完了當然就要看一下餐廳囉~查了資料知道最有名的是murtabak,這是一種印度煎餅,以雞蛋、碎洋蔥等為餡料,再佐以咖哩的一種煎餅,我們點了牛肉的murtabak(據說是比較重口味的);另外也有人說nasi bryani很好吃,所以我們也點了一道雞肉的nasi bryani試試看。nasi bryani是用酥油煮的薑黃飯,另外再放入大量香料或蔬菜等等的一道米食。除此之外我還點了teh tarik,不過是熱的Orz...


先上來的是切片黃瓜,上頭淋的是辣醬,我覺得這道比較像是用來清口腔味道的功能,因為單吃味道實在是太淡了啦!


這道就是chicken nasi bryani,雞肉很害羞地躲在飯裡面。雞肉很大一塊而且帶骨頭,可以請店家幫忙剪開會比較方便分食,香料味頗重,雖然說也是該餐廳的名菜之一,但是我對這道菜的喜愛程度並沒有太高。


接下來這道就是murtabak了!


會附上咖哩醬一起享用。店家給的咖哩醬明顯是摻過水的(和其他桌真的是印度人來用餐的比起來,看稠度就知道),不過我想這是店家小小的貼心吧!因為即使是摻過水稀釋後的咖哩醬,它的味道對我們而言都算是重口味的了。


beef murtabak香料味重,且帶著刺激的辛辣味,非常適合重口味的人來食用。不過聽說其他的口味更重,老天!那是重到甚麼程度呢?!
如果要我形容的話可以想像一下台灣的蔥油餅變得很薄,然後裡面加上一堆的碎牛肉與洋蔥一起煎,大概像是那種口感,味道的話則想像是放了許多印度香料的那種感覺就差不多了。吃起來很香,非常推薦來試試看。


這是我點的拉茶,拉茶則顯得普普通通,有點太甜而且沒什麼茶味。

整體而言我還是最喜歡murtabak啊!(即使是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想要衝回去那家店吃)

這陣子累積了好多大吃大喝的食記卻都沒時間分享~阿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