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收到試吃的活動,所以冰箱裡面多了一罐泡菜,呼呼呼呼呼~話說以前自己住外面的時候,泡菜完全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呀!因為泡菜汁拌飯或是加到泡麵裡都很開胃;新泡菜可以單吃當小菜;放久一點的泡菜酸味比較重,剛好可以拿來煮湯或是做菜,簡直就是單身在外的人必備良品!再加上我本身就是很愛那種酸酸辣辣的食物,而且當初去美國玩的時候,室友剛好是韓國女生,後來也跟韓國大叔交往了一陣子,算是多多少少有學到一點(?)簡單的韓國菜吧!也不能算是學~就是一般學生會自己煮來吃的那種菜。

*因為擔心被說打廣告的關係~所以特別把作法另外分出來寫,而不是跟試吃心得寫在一起,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泡菜口味來做。*

材料(成品-煎餅一個)

*煎餅-
 蛋1個
 低筋麵粉3大匙-->其實不一定是3大匙,大致上麵粉:水+蛋差不多1:1就可以了
 水少許-->可以用高湯代替會更棒!
 泡打粉少許
 泡菜適量
 豬肉適量
 洋蔥適量
 泡菜汁少許
 鹽、糖、麻油適量
*醋辣醬-
 韓式辣醬1小匙
 白醋適量
 糖適量
 麻油2滴
 芝麻少許

步驟:
1.混合粉漿與材料:
將所有的煎餅材料混合均勻(麻油除外),到粉消失就可以了

 *韓式煎餅粉是個很微妙的東西,因為我問室友和大叔,他們也說不是單純的麵粉而已,大部分的韓式煎餅粉是調和了麵粉、玉米粉或泡打粉、鹽和糖調味後的粉料,其中玉米粉和泡打粉都是為了要讓餅有點蓬鬆的口感,所以這次我拿泡打粉加在裡面,如果不加泡打粉的話可以加太白粉代替玉米粉,總之這些都是會讓餅吃起來比較有厚度感的材料
 *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放到煎餅裡面做混合,如果有起司放進去應該也不錯!
 *水和粉的分量要怎麼拿捏呢?我都是差不多粉類:蛋+水是1:1的分量,盡量不要讓麵糊太稠,因為韓國人在做煎餅的時候幾乎是半油炸的方式,可是我們自己做的時候不太會放這麼多油,所以如果麵糊太稠的話會很難熟

2.煎餅:將鍋子加熱並倒入適量麻油,確定油熱了以後將煎餅料全部倒入鍋中,以中火煎,此時蓋上鍋蓋可以加快熟的程度;等底部煎得焦黃後就可以翻面,並將火轉小一點繼續將另一面煎上色即可移出切塊呈盤

 *我這次整個忘了時間,所以顏色煎得有點太深了
 *蓋上鍋蓋用半悶的方式讓餅蒸煎熟,這樣油可以放得比較少,但表面依然酥脆,會做出表皮脆而內部蓬鬆的餅唷!

3.調製醬汁:在煎餅的時候可以同時進行醬汁的調製,只需要把醋、糖、辣醬和麻油混合均勻,最後灑上芝麻即可

 *醋可以的話用檸檬汁代替會更棒!慢慢地加入醋和糖,一邊混合一邊嚐味道做調整會比較保險,避免一下子下手太重。
 *如果想讓味道更豐富一點,可以在加上蒜蓉、蔥等等辛香料,但我覺得單純的醋辣醬就很好吃了!適合喜歡味道重的人唷!

心得:

泡菜煎餅真的是我的媽呀簡單又方便的東西,吃下一整個就很飽了呢!可以當一餐。裡頭的配料可以豪華(ex.放一大堆海鮮之類),也可以經濟(剛好用來清冰箱剩餘材料),甚至沒有其他的東西就只有泡菜也無妨。外層酥酥,裡頭蓬鬆又多料的泡菜煎餅真的是我的愛啊!即使像這樣子混拌,還是吃得到泡菜的脆感跟特有的發酵酸味,搭配微酸微甜的醋辣醬,喔喔喔喔喔!好幸福~而且烹調時間只需要5分鐘不到唷!非常迅速的一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fire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